忙的要命,抽空也要去看《少年的你》。
①易烊千玺的演技真心觉得棒,真的是TFBOY里面最优秀的了,每个该爆的点都爆。周冬雨不用说了,眼神,动作表情,拿捏很到位,喜欢。
②这部电影个人觉得青春懵懂时期的心理表现还是比较单纯,但男女主角的心理防线不是一般的厉害。里面有句台词:你不会选择替别人背负杀人的罪名,是因为你是成年人,而他们是未成年人(大概意思)。换位思考,未成年人血气方刚,会为了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人或事去承担一切,因为在未成年人眼里,对自己有价值的人和事,并没有那么多,非常能理解,而且两个人的温情路线,互相取暖,到最后跨过坎坷,雨后阳光的感觉很感动。
③关于整部电影主题校园暴力,是真的有必要重视,男女生校园暴力都不容小觑,从小学到高中,校园是最容易实施暴力的地方,而老师和家长就是重要的保护者。电影放到那个长的很漂亮,内心阴暗无比的女学生时,真的觉得恶心到我了,虽然下场有点出乎意料,但这样的人身边比比皆是,想到前段时候江西的一名家长刺死一个男学生,皆是校园暴力悲剧的承受者。校园暴力的施害者会有法律和社会来教育,也会有因果反噬自己,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应该由学校和家长共同关注言行举止反常的表现,积极干预和正面引导,还有用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总之,电影能引发关注和社会的积极思考,真的只能说,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