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温馨的问候,几句调皮的搭讪,一段沉痛的过去,一个期待的眼神,一个骄奢的内心,一个纯洁的心灵,一个懵懂的女孩,一个经验丰富的机长,冥冥之中将这一群人捆绑在了一起,经历了一场生死轮回。
裸露在外面的副驾驶员,机长操纵飞机以3000米每分钟的速度下降,就在即将撞机的瞬间,将飞机拉起,就是这一完美的动作才将副驾驶员救回舱内。在8400米的高空,飞机已经释压,机长目前的职责就是想办法尽快的让飞机安全着陆,而距离自己的最近的机场就是成都双流机场,可是在返回的航线中,前方是恐怖的雷雨云,绕行几乎不可能,强行穿越无疑是将自己扔进了搅拌机,就在这关键的时刻,机长在空中盘旋一周,以他丰富的经验寻找到了一条穿越的通道,机长刘长健以其高超的技术成功的穿越了几乎不可能的穿越的云层,挽救了一百多名乘客的性命。最终使得8633次航班成功降落。
8633次航班的成功降落确实是航空史上一次值得铭记的事件,象征着我国航空驾驶技术的飞速发展,却也警示着我们每一名航空人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精准无误的完成我们的每一项工作。
在8633次航班从失联到安全降落的过程中,指挥部门迅速做出反应,安防人员,医务人员等严阵以待,乘务人员积极维护秩序,机长及驾驶员在人类的体能边缘挣扎着等等一系列的配合才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
在灾难面前我们人类表现的那么脆弱,却又是那么的强大。每一个人都肩负着家庭的责任,每一个岗位都肩负着国家的使命,所以请珍爱生命,敬畏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