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2023: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个人观后感
说起辽沈战役纪念馆,我已经有半年没去那了。绿树成荫,幽幽鸟鸣的很清净。和与它只有一墙之隔的熙攘马路有天壤之隔,像个小小的世外桃源。
上个学期清明节的时候,七年级就是去的这里扫墓,在烈士们的墓前许下诺言。我记得上小学时逢到清明节就去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最盼望的就是看里面的全景画,全景画馆被称之为“中国第一馆”。全景画馆采用绘画、塑形、灯光、音响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地再现了辽沈战役的关键性战役--攻克锦州的宏大战争场景。站在全景画馆里,听到轰隆隆的枪炮声,爆炸声,还有战士们的呐喊声,天边映衬着冲天的火光,让人仿佛回到了当年战斗的现场,震撼着每个游客的心灵,教育人们不要忘记这些牺牲的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那时候的我当然还没有懂得这些,心里想的是这么伟大的壁画得花费多少人,多少时间啊。思想觉悟真的只有这样的境界,不懂辽沈战役的历史,更不懂锦州攻坚战如何的艰难……那时候就知道在作业本的观后感中写“我含着热泪听完了讲解员阿姨的解说,发誓要好好学习,建设祖国……”虽然现在仍然对那段历史仅仅有一点点了解,可眼里看的,已经不仅仅是壮观的全景画,脑袋里想的,也不是非买不可的坦克纪念品。
经过修建后的辽沈战役纪念馆,面积增加了约一倍,庄严而宽广的路直通大门,两旁是阵亡将士的碑墙和肃穆的松柏,回廊与沟壑互相盘桓,掩映在绿荫丛中。此时,黄昏的光芒斜赴在树林上,附近的老人们坐在路边的石凳上看着幼小的孩子在身边嬉闹。园里一片安静与和祥。
一直走,前面是繁华的锦州城,几步台阶的距离隔着两个世界。我每次来这里时,心里总是很静,不管是什么烦恼,统统的都能抛到脑后。满眼看到的,都是庄严肃穆,也许是这里是热血奋战的英灵安息之地,是任何事物都不能冲破的空间。所以,这个世界,格外的纯净,能给人穿梭时空般的深远错觉。
走下台阶,眼前是车辆川流不息的云飞街,一条以革命烈士命名的道路。如今,这里已经是锦州的繁华地段,商贾林立,时间的跨越竟然如此完整。我走到路边等车,下班的高峰期,拥挤的车辆不断鸣笛,像黄牛一样缓缓的移动着,处处是家事、国事、天下事的热闹非凡。我站在马路边,许久,车也没来,不过不要紧,我的头脑里已经装满了风声、雨声和读书声,没有一点烦躁和忧愁的感觉。
[实用观后感] 《上甘岭》观后心得(示范版)
电影《上甘岭》里的情节让人触景生情,讲的是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抗击美帝侵略者的一次战役。
志愿军和美军在辛苦奋战着,战士们没有食物,没水喝,但他们都还是挺过来了,他们为了新中国,为了祖国的明天,即使没有食物和水,他们还是能把属于祖国的领土守护好,可以看出,战士们是多么坚强。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都足以让我们去学习。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看到这里,我的眼睛默默地流下了两行清泪。战士们在那样饥渴的情况下,没有忘记自己的战友,这团结友爱是多么高尚。他们真正做到了“我们要关心每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此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同学和同学之间一定要团结友爱。而有些调皮的男生,平时经常和同学争吵、打架,根本谈不上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就会没有朋友,会变成“离群之雁”。一朵朵鲜花绽放着,五星红旗飘扬着。和谐美好祖国里的你觉得幸福吗?你知道这和谐美好的祖国是谁给的吗?是他,是他们,是那些无数勇敢顽强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用他们的智慧与胆识换来的。他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其实《上甘岭》这个电影虽然比不上现在的电影好看,但是,《上甘岭》这个电影所蕴含的感情是浓厚的爱国之情,里面的志愿军所拥有的是誓死守卫祖国的这颗心。宁愿战死也要守卫祖国,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林则徐虎门硝烟,左宗堂收复伊利,戚继光抗击倭寇,袁隆平杂交水稻,邓稼先两弹元勋(原子和氢子弹),郑成功收复台湾等名人都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