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感恩后,我深受启发。
仔细想想,是谁把我们一点点的抚养长大的?是父母含辛茹苦的把我们抚养长大的;是谁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的?是父母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的;是谁在我们生病的时候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是心急如焚的父母……这些除了父母还能有谁能做到。没有阳光就没有了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父母给我们的爱是不求回报的。
在看感恩得时候,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也使我想起了去年令我记忆特深的那件事。很清楚的记得20xx年7月8日,那一天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出远门。因为放假了在家呆得时间长了,我总是渴望着到外面的世界看看、瞧瞧、逛逛,那天我和两个同学约好了一块去西安。当时妈妈很不愿意,没有在家的爸爸知道了也打电话回来说不让去,说了很多很多……我仍然没有听,爸爸第一次凶了我,然后还没等我说话就把电话挂了。即使这样我还是固执的自作主张的和我两个同学去了。
一路上我都在回忆着、想象着妈妈说的话和爸爸凶我的样子,很快就到了西安,下了火车出站就看见了接我的哥哥。哥哥说:“快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你妈妈都打了好几个电话来问你到了没,你爸爸也是。原来我刚离开家,妈妈就给哥哥他们打电话了,让哥哥把我接到他那里去,好照顾我。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父母早就把一切都给我安排好了。虽然表面上装得若无其事嘴上却说:“你走了,我和你爸就不管你了。”可实际上,他们早就把一切替我安排好了,一切想得都很周到。
是啊!父母给我们的爱,常常是细小琐碎却是无微不至的,这份爱实实在在的伴着我。父母的心时时刻刻的牵挂着我。他们为我考虑的比我想象的要多得多,而他们为自己考虑的却是很少很少。当我们幸福快乐的长大的时候,皱纹却偷偷的爬上了他们的额头。曾经黝黑的头发也变得斑白了,不知从何时起父母的头上又多了几缕银发,父母老了,他们不再年轻了,他们把他们的青春都牺牲宰了我们的身上。
看了感恩之后,我想起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很多的感触……那就让我们一起趁早回报我们的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给父母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心、多一些问候、多一些照顾吧!
“爱父母不能等,孝敬父母不能等”从现在做起吧!好好的孝敬我们的父母,以实际行动证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