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我们观看了励志电影——《野百合女孩》,这部电影给了我们极大的心灵震撼。
这一部电影是根据“全国美德少年”何芹姣小时候那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改编的。何芹姣小的时候为了帮助邻居家的残疾小女孩完成学业,每天坚持不懈背着她去上学,竟然足足坚持了四年。这一种坚持的精神难道不值的我们学习吗?虽然芹姣的爷爷极力反对她背邻居的女孩,但她却不放弃,依然一直坚持着。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背何颖慧上学,让我们感动落泪。她们的同学张旭原本是一个调皮、淘气的孩子。他见到老师总是表扬何芹姣和何颖慧,心里非常嫉妒,千方百计捉弄他们两个,但两个女孩没有记仇,而是在张旭摔倒时及时帮助了他。
像何芹姣和何颖慧在边远山区中生活,上学要自己走路,甚至一天走几十里的山路,与他们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至少我们拥有比他们更好的学习、生活的环境,上放学都有家长接送,过年时还可以穿新衣服,简直是吃穿不愁。即便如此,我们身边还有一些同学不好好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临近期末考试不自觉,不认真复习,还抱怨爸爸妈妈不关心,实在不应该。电影中两个女孩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妈妈,不能得到母亲的关爱,而我们父母齐全,就算是父母对我们严厉地批评教育,我们也应该感恩啊!
在这部电影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何芹姣不求回报,坚持不懈地背着何颖慧上学,他那种金子般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