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和好朋友们一起重温了宫崎骏爷爷的电影《千与千寻》。这个故事讲述了女孩子千寻和爸爸妈妈误入神境,爸爸妈妈因为贪吃被变成了猪,千寻经历重重困难,拯救爸爸妈妈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
世界那么大,有几个小孩能像千寻那样,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拯救自己的父母?她这种勇敢的精神是可贵的,他这种对父母孝敬的心也是可贵的。
千寻为了拯救自己的爸爸妈妈,费劲了心力,一路上,她遇上了善解人意的锅炉爷爷,又遇上了性格豪爽的小玲姐姐,还遇到了澡堂的主人汤婆婆,汤婆婆把千寻的名字变成了小千,从此,千寻就忘了她叫千寻,她只记得自己叫小千。与此同时,她善良的心灵也感动到了一直在暗中帮助他的无脸男和白龙,无脸男是一个没有脸的人,他之所以被小千感动到,是因为,在一个下着雨的夜晚,管理的人都没有注意到无脸男,他一个人在窗户外面默默的站着,只有小千好心的把门打开,把无脸男邀请了进来。而小千喜欢的白龙,他原名叫琥铂川,是汤婆婆的手下,他在千寻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千寻,也一直在帮千寻拯救她的父母。可好景不长,千寻正觉得自己已经习惯在这儿了的时候,白龙却因为偷了汤婆婆的姐姐钱婆婆的印章而身患重病,正当汤婆婆想除掉白龙时,千寻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汤婆婆还有一个双胞胎姐姐钱婆婆,听说只要把印章还给钱婆婆前婆婆也许就可以让白龙好起来,此时的白龙躺在锅炉爷爷那里,此时的千寻正在前往钱婆婆家,在锅炉爷爷和小玲的帮助下,千寻终于到了钱婆婆家。经过千寻的一番努力后,钱婆婆不仅原谅了白龙,他还被千寻这个善良的孩子感动了,她立马召唤白龙来把千寻接了回去。
在回去的路上,千寻对白龙说:“我想起来了我的真实名字叫千寻,当年我掉到了河里是因为我要捡一只我丢失的鞋后来也不知道是谁救了我,但我知道那条河叫琥珀川。”白龙终于恢复了记忆,他高兴得对千寻说我记起来我的名字了,我的名字是琥珀川!他们回到了澡堂,汤婆婆也无可奈何,最后给了千寻一次拯救他爸爸妈妈的机会,在千寻的努力下,他的妈妈爸爸被解救出来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不要贪婪,我们要像小千那样,不畏惧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