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借鉴] 千与千寻观后感
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的《千与千寻》是一部鲜为人知的动漫电影。在日本上映后,就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好评,被称百看不厌。
千寻是个十分普通的女孩子。她和我们一样,被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而困扰。那天,她和爸爸妈妈走在去往新家的路上。好奇心驱使着千寻的父母,使他们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小镇。于是,一段神奇的故事便由此展开……
先是一连串的打击:夜深了,“神明”们出现了;爸爸妈妈变成了猪;回去的路消失了。在我们看来,这些东西太不真实,太戏剧化了,可是,这对于千寻来说,是雷打不动的事实。她必须接受它,并学会面对。她要知道,她已不是家里的“小公主”,而是一个需要自己把爸妈救出来的勇士。
后来,在白龙、小玲、锅炉爷爷的引导下,她渐渐地适应了小镇的生活环境。并且开始在“汤屋”打工。最后,她靠自己的努力,拯救了被汤婆婆控制的白龙。还在钱婆婆那里得到启示,帮白龙找到了名字,并救出了自己的父母亲。这全都靠个寻自己的勇气、毅力与耐心。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的善良。
就是这些因素,使千寻学会了独立。就是因为独立,千寻才会在最后获得成功。总的来说,结局是美好的。整部影片给我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
看完这部电影,我不禁想起了刚学的一篇课文——《桃花心木》。文中借树喻人,告诉我们要独立。原话是这样的:“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的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的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树是这样,人也一样。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同学们,让我们勇于面于生活中的困难与坎柯,学会独立自主的去生活。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去努力拼搏吧!
观后感范本: 千与千寻观后感(篇七)
周末,我和家人一起去看了《千与千寻》这部电影,它讲述了小女孩千寻意外来到神秘世界后,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很多磨难的故事。
当我第一眼看到躺在车后座上的小女生,便深深地被她吸引,在她身上好像看到了自己,离开熟悉的朋友,去陌生地方时的无精打采,寸步也不离开妈妈,怯弱地打量着突然出现的小镇,发现爸妈变异后六神无主,腿脚发软地蹲在河边抱头痛哭,这些表现和我都是那么的相像。但后来发生的事却让我大跌眼镜。
为了救回爸爸妈妈,当天晚上,千寻就鼓足勇气不再逃避,像换了个人似的,她一鼓作气从悬崖似的木梯上滑下,小心翼翼的恳求锅炉爷爷,闯进汤婆婆的房间讨不到工作绝不罢休,哪怕被夺走了自己名字……直到第二天看过爸妈后,才委屈的嚎啕大哭,让我意识到,她几乎和我同龄,还是大人眼中的孩子。
在接下来的艰险生活中,千寻先是阴差阳错地帮了河神,接着挽回了寂寞迷失的无脸男,最后为了白龙而奋不顾身踏上有去无回的海中列车。在每次面临抉择时,千寻从没退缩过,内心深处坚强与善良反而让她更加坚定。
电影里钱婆婆说:“你的父母,你的男朋友,只能靠你自己去救她们”,等我们慢慢长大后,会有很多无人依靠的时候,那时就只能靠自己了。千寻告诉我,坚强、勇敢、善良、感恩的优秀品质,是能够帮助我克服困难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