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推荐] 高三观后感:《大会师》观后感.doc
党指挥枪,枪杆子出政权,是战争年代革命者用血得出来的教训。影片中毛主席与张国焘在北上或南下战略发生了分歧,也是摆在所有革命者面前的问题:北上---抗日、南下---“吃大米”。在红一与红四方面军汇合之初,张国焘凭借人多枪好对刚刚经历多次围剿而疲惫不堪的中央红军不屑一顾,企图倚仗人多势众,用手中握的枪杆子要挟中央红军,在中央政治局召开一致决定的北上战略会议上阳奉阴违,故不执行决定致使战机延误,以此向中央要权力、要地位,最后公然带领队伍南下——另立“中央”。南下失败导致红军损失惨重的教训说明“枪指挥党”的错误行经。毛泽东同志感慨说:”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决不允许枪指挥党。”这一“论断”令人印象深刻。历史教训告诉我们,只有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跟党走,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明确目标方向,才能走向胜利。
当中央红军到达甘肃回族区时,阿訇带着当地所有的回族人捧着粮食,热烈欢迎中央红军的到来,为红军提供吃住,筹备生活物资等,回族兄弟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出对共产党人的爱戴,这种汉回一家亲深厚感情让人泪目。影片展现刘志丹、习仲勋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陕北为穷苦百姓分田地,赢得当地老百姓的拥护与支持,为在陕北创建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也为中央红军最终落脚延安埋下了伏笔。革命历史充分证明,人民的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人民群众与共产党永远分不开的。
一个个小力量的汇聚才能爆发出无穷的力量。影片中这个镜头每个人应该都是印象深刻的,在张国焘率领的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川军的百丈关战役中,战士们打了七天,致使八万人打剩了四万人,其中主人公之一的书同,从死人堆里爬出来时,只剩他一人,带着受伤的身体,没有放弃,一人过草地,坚定着信仰,一路北上,追随这红军的步伐,最终找到了队伍。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个人的信仰的汇聚,坚定不移的信念,才推动着革命一步一步走向胜利。
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坚定信念,更加坚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身学好本领,掌握技能,为新时代下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观后感推荐] 高三观后感:《爱乐之城》(六)
LALALAND,爱乐之城,一部金球奖七投七中、获得奥斯卡14项提名六项中奖的歌舞片,虽然在最佳影片颁奖时出现乌龙,爱乐之城并没有获得最佳影片奖,但如此战绩也足以证明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电影讲述的故事在当代的洛杉矶,寂寥的小演员米娅的志向是女演员兼剧作家,她沉迷老电影明星。她在华纳兄弟的片场当咖啡师,经常翘班去试镜。塞巴斯蒂安是一名爵士钢琴师,对艺术有着近乎洁癖的追求。他想开间俱乐部,但他所痴迷的音乐更适合博物馆,几乎没有人会愿意花钱去听,为了生存,他在与米娅相爱后违心加入了一支流行爵士乐队,在尖叫的观众面前摆弄音乐合成器。同样追求梦想的两人在这座城市里遇见彼此,在唱唱跳跳中坠入了爱河,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毕生梦想。但在逐渐达成梦想的同时,艺术与商业、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朦胧博弈,另两人的情感也面临抉择和考验,在经历了一系列挫折、分歧后,他们彼此鼓励对方不要放弃梦想。五年过后,米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出名的女演员,小塞开了自己梦想中的爵士俱乐部,但他们并没有像传统的爱情剧中两人同时收获了爱情和成功,米娅结婚生女而小塞依然孑然一生,某天,米娅无意间和丈夫来到了小塞的俱乐部,听小塞弹完了一首曲子后,两人相视而笑,各自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
中国选择在情人节这天上映这部电影,我也刚好在情人节这一天看了,原本以为就是一部加了歌舞元素的爱情片,最后的结局一定是男女主角收获各自的成功的同时也收获了爱情。当然,我错了。从电影院出来,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广电审片的人一定没有看结尾,这是摆明着情人节要人分手的节奏啊。但整部电影最出彩的恰好是它这看似不圆满的结尾,就像雅克·德米的《瑟堡的雨伞》的结尾,曾经热恋的男女主各自婚嫁,分别多年之后相遇,只有简单的几句寒暄,他们回到了各自的轨道上。毒舌电影说:只有懂得遗憾的人,才能拍出真正的伤感。就是这份不圆满,这一份遗憾,使得影片最后八分钟Seb那首曲子的回忆和幻想升华了整部作品:假如餐厅相见的时候我吻了你,假如我没有为了生计而加入那个新式的爵士乐团,假如你面试成功后我们一起去了欧洲,你在拍戏,而我在我喜欢的爵士乐餐厅里弹琴,假如最后我们一直在一起,结婚生子,一起在某天进入了一家爵士俱乐部……当最后一个音落下,回到了现实。这样,电影就像给予观众两个结局,一个happy-ending,一个因为这个虚构的happy-ending而强化了之后的遗憾和伤感。而这个结尾升华了整部电影,一个真正令人满足的结尾不会是敷衍的大团圆,而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很优秀的电影,虽然并不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相比起月光、海边的曼彻斯特、血战钢锯岭来说,爱乐之城的确很难从当中脱颖而出),但并不妨碍它横扫各类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