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学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篇课文以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当一个办法行不通时,可以另辟蹊径,说不定可以成功。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就比如今天下午的羽毛球团体比赛吧。
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感觉压力山大:前两局是一胜一负,这局的比赛结果将决定我们最终的名次,重担全压在我身上了。紧张导致我出师不利,一下子丢掉了两分。我努力地调整心态,使自己平静下来,但我又失误了好几分。换场地时,我思考了一下,觉得对手总是进攻,自己也应该多进攻几次。这个办法果然奏效,我的分数一下又追了上去,差距又变回了2分。我沾沾自喜起来。可是,好景不长,对手看穿了我的心思,每当我做出杀球动作时,她总能轻松接住并反击,差距又拉大到了4分。比分是15比11。我心急如焚,又丢掉了1分。“看来不能这么打了。”我喃喃自语,她的脚步挺慢,我就先打四方步,再扑她一个措手不及!哈哈!我一下子又开心起来。赢了几分后,我又趁热打铁,总算领先2分。很快,比分打到了20比18,赛点。可能是对手太急了,发球下网,随着队友们的一声欢呼,这场比赛结束了。最终,我以领先3分的成绩打败了对手。本来王教练还预言我会输的,结果竟然赢了。我深深地体会到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这句话的内涵:有时候,做事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当一个方法行不通时,另一个方法也许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