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名叫《时代广场上的蟋蟀》的童话小说。这可是一本有趣的书哦!
这本书讲了蟋蟀柴斯特、老鼠塔克、猫咪亨利和玛利欧一家的故事。柴斯特因为一时贪吃,不小心被挤进了快餐盒中,被带到了纽约时代广场的地铁车站。幸运地是它结识了在报亭里卖报的小男孩玛利欧,还有老鼠塔克和猫亨利。为了庆祝他们成为好朋友便举行了宴会,结果乐极生悲把一些报纸烧掉了。它们为了弥补过错,塔克和亨利想了办法先是用塔克积蓄了一年的钱把它重新放进了小盒子里,解决了燃眉之急。后来他们发现柴斯特的歌声很动听,所以给柴斯特办了演唱会,想把快乐分享给大家。由于它的歌声太美妙了,演奏又有技巧,很快赢得了纽约人的喜爱,也成为了震惊整个纽约的演奏家,还上了报纸呢!在他的帮助下玛利欧一家摆脱了困境,并与朋友们建立了真挚的友情。但是,功成名就的柴斯特非常非常想念自己的家乡,想念在乡下自由自在的生活,最终乘上了地铁,回到了自己的故乡。
这本书中有好多人物,但是我最喜欢的就是蟋蟀柴斯特了。他唱出美妙动听的歌曲,把快乐分享给大家。他非常有责任心,会对自己犯下的过错勇于承担责任,这一点是我最欣赏他的地方,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向柴斯特学习,犯了错误,要及时改正,并像他一样去帮助有困难的人,把快乐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