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涩记忆》观后感
电影《青涩记忆》以几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为主线,浓缩成了当今青少年的四个缩影。他们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与学校、家庭形成了厚厚的“断层”,导致沉迷于网络,深陷其中。学习一落千丈,家庭没有了温暖,家人之间也少了沟通。唯一陪伴的,只是冰冷的鼠标和键盘。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青涩记忆》深刻揭示了导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各种原因,突出反映了青少年沉迷网络游而带来的心理上和精神上的严重危害,给当今社会的父母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予孩子们更好的保护。只有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全面沟通、溶解,才能是我们的下一代真正的健康成长,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材。
《青涩记忆》是一部流着泪讲述的影片,是震撼我们心灵的艺术。
当今社会,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趋势,平均年龄也在降低。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是家庭的责任,学校的责任,社会的责任?《青涩记忆》会给我们一个理性而深刻的回答。让我们认真的思考、感悟。而父母要做的,就是给孩子们一个幸福地家庭,让我们快乐的生活在这雨天之中依然温馨的伞下。
xx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生效。这使如何周全的保护我们有了明确的法律依据,更是对未成年人各方面进行细致保护的有效措施。
《青涩记忆》,剧情源自我们的真实生活,以现代社会的家庭为背景,生动的描绘出了一幕幕同学们的青涩记忆。
在首映式上,不少学生代表也参加了……在看了十五分钟的片花,听到“杜朋”的读白,很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杜朋”这段最后的遗言,就让他成荧幕上的绝唱,而不要在现实中再现!这是我的真切希望。
那些流泪的同学们,还有为之触动的同学们,我相信,他们是被《青涩记忆》所感动了、所教育了。他们,会对生活有一个重新的认识,并以一个新的心态面对家庭、学校、社会。来书写他们日后值得骄傲的甘甜记忆。
这……不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