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涩记忆》观后感
《青涩记忆》这部电影,让我深有感受,懂得了许多的道理。
这部电影主要是讲述四个孩子因为家庭的种种不良环境从小没养成良好的习惯,以至禁不住网络游戏的诱惑,对电脑游戏的着迷,(心得体会)所以走上抢、偷东西的邪路。后来,后果当然是不堪设想,几个人到了无路可走的境地时,才后悔莫及。两人得到了法律上应有的惩罚,一人因玩电脑太多而出现了幻想症,另一个人,还跳楼自杀了。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虽然未成人进网吧玩游戏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一旦着迷,它就会像毒品一样上瘾,玩了还想玩。很多沉迷于上网的未成年人,像那四个人一样,没有钱上网就去偷去抢,“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这预兆着你将走上犯罪的道路。
大家还不知道有一件多么恐怖的事吧!一个十四岁的男孩因为太沉迷于虚假的网络世界,以为人死了会复活,竟然把爸爸杀了,然后以为爸爸会象网络里面的人一样死去还可以复活,傻傻地等着爸爸复活。你看这是多么恐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现在,我们的思想是健康的,心灵是纯洁的,但不能与那些思想不健康的人在一起,因为我们分辨好与坏的能力还不强。一旦染上了这些不良习惯,心灵上的浑浊和灰尘就很难除掉了。
积少成多,滴水成河。好习惯是慢慢养成的。这部电影其实就是告诉我们应该以学习为主,远离不良的网站,少玩网络游戏,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好习惯是从小养成,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远离不良网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