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我们去看电影罗!”当得知我们要去看《二小放牛郎》这部电影时,班上一片欢呼。瞧,同学们个个激动不已,有的手舞足蹈,有的边跳边哼着小曲,还有的则激动得和别人拥抱。
电影开始播放了,同学认真观看了起来。电影真实感人,片中主人公二小与小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终于打败了敌人,而二小却在这场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了。我对二小的智勇感到敬佩,对日本鬼子的可恶行径感到愤怒,对二小的牺牲感到惋惜。
王二小是机智的。二小被日本鬼子抓住以后非常镇定,小小年纪的他没有害怕慌张,而是思索着怎样解救自己。他环视屋子四周,发现了桌上的酒瓶。于是他把酒瓶打碎,用碎玻璃划断了捆绑他双手的绳子,一下,两下,三下……二小的双手血肉模糊了,可他一声没吭。双手解脱出来后,他趴在窗前察看形势,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你看他好不容易用桌上的木棍挑开油桶塞子,用力把油桶推倒。油桶顺势滚下,引发了大火,引起了大爆炸,把鬼子的据点催毁了。几个日本鬼子仓惶逃走,而二小则披着浇湿了的棉被顺利地逃出来了。二小真聪明,好样的!如果是我们早已吓得哇哇大哭,哪还会想到这样的好办法呀。
王二小是勇敢的。日本鬼子进村“扫荡”,滥杀抢掠,连二小的伙伴巧巧也被他们杀死了。二小强忍着悲痛,立志为村民们报仇。1942年10月25日这一天,日本鬼子又来“扫荡”,走到山口时迷了路。他们看见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带路。王二小装着听话的样子走在前面,为了保卫转移躲藏的乡亲,把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响起了枪声,敌人知道上了当,就气急败坏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这样被日本侵略者残酷地杀害了。看到这儿,我泪流满面,为二小的勇敢鼓掌,为鬼子人凶残不耻。
王二小,你那顽强不屈、舍已为人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不会忘记你的,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