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antAliens》是一部2001年的喜剧科幻动画,导演是billplympton。讲的是一个被航天局抛弃在外二十年的宇航员,与外星人一起回到地球来报复航天局的故事。在网上看到了这部动画截图,就毫不犹豫的买了盘。画风简直太可爱了,让我想起了《yourface》,片中人物的表情都特别夸张,非常有特点。
一开篇,就是一个外星人把女记者吃掉的画面,画面相当血腥。这个片子的下限我大概了解了。故事从一个洗澡间开始,主人公出场的方式十分特别,镜头从主人公身上的沟开始拍特写然后拉远,最后发现洗澡的是个男人。这是宇航员在上太空之前最后的准备,他有一个女儿露西,那小姑娘眼睛真是大的可怕,后来这小姑娘一口把监督的手指嚼吧嚼吧吞下去了,还出现了很多非常无厘头的画面。虽然这个电影的画面非常风骚,而且无下限。但是故事所讽刺的社会现状确实很残酷的。与大多数外星人电影不同,片子中的变种外星人并不是反派,这些外星人是受困的宇航员在太空中养大的,它们内心非常纯洁,他们复仇的方式就是吃人,但是他们只吃坏人。相反航天局故意将飞船弄成故障来害死一个宇航员只是为了得到人民的捐款,这是多么的丑恶。影片还对性爱和爱情进行了一番探讨,露西的男友一直是为了性而追求着露西。而航天局的看门大妈相当寂寞,用手和手假装性交画面,这相当讽刺现在高速发展的社会现状。而主角强森在一个都是五官的星球和鼻子女王进行了性爱上的交易,但最后当眼睛将星球占领的时候,强森对女王的感情显现了出来。我觉得片子要反映的就是,性爱是人体的本能,而爱情是精神层面上更加复杂的情感,不能为了性而性,我们应该先爱再性,这才是人类与动物的区别。
这部片子的画面虽然粗糙,但是不影响表现,画风写实却很有动画的感觉。人物的神态和心理状态都表现的很到位。还有画面的变化以及联想都很棒,比如有一个镜头是露西的男友的小弟弟不断的变成火车、马达、电锯,还有大气摩擦把航天局经理压成甜甜圈状,还完全没事地透过他的身体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