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观后感] 力克胡哲观后感之
力克·胡哲(NickVujicic)生于澳洲,天生没有四肢,这种罕见的现象医学上取名“海豹肢症”,看到儿子这个样子,他的父亲吓了一大跳,甚至忍不住跑到医院产房外呕吐;他的母亲也无法接受这一残酷的事实,直到尼克胡哲4个月大才敢抱他。但是,力克的双亲并没有放弃对儿子的培养,而是希望他能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和学习。力克父亲在其18个月大时就把其放到水里,让其学会了游泳,还让其学会了识字。后来,父母把力克送进当地一所普通小学就读。没有父母陪在身边,行动只能靠电动轮椅力克难免受到同学欺凌。他几次想寻死。试图把自己溺死在浴缸里,但是没能成功。在这期间双亲一直鼓励他学会战胜困难,他也逐渐交到了朋友。直到13岁那年,力克看到一篇刊登在报纸上的文章,介绍一名残疾人自强不息,他受到启发,变得异常的坚强和自信。通过超常的努力和付出,他学会了骑马、打鼓、游泳、足球,还考上了大学,并拥有金融理财和地产两个大学学士学位。毕业后成为某企业总监,更于xxxx年获得“杰出澳洲青年奖”。他为人乐观幽默、坚毅不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和帮助了许多跟他一样不幸的人。相信大家跟我一样简直不敢想象吧,一个天生没有四肢的人,人生该是多么遗憾、灰暗和痛苦啊?然而,他面对自己残缺的躯体,依然微笑!面对别人的嘲笑,他依然不放弃,充满希望!他用他的毅力创造了奇迹,正如他自己所说:“既然老天没给我奇迹,我就创造一个奇迹”。看了他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活力和希望。
然而,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会埋怨自己没有出色的外表、聪明的大脑、显赫的家庭、周围人的褒奖和任何耀眼的光环等,因此自卑,觉得自己不幸。但跟力克比比吧,那所谓的“不幸”是不是太渺小?至少我们还拥有健康的身体,完整的器官,如花的年龄!所以我们都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当你遇到逆境时,你是选择放弃,还是选择坚持?放弃太容易了,可结果却是一事无成;坚持太难了,可结果却是创造奇迹。任何成功不是一蹴而就,都要经历千锤百炼,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力克正是因为吃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作为一个四肢健全的我们还等什么?是不是也要从力克的故事从总结出什么,将力克那种对生活的热爱和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月度观后感精选 作文: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的作文(标准示范)
开学第一课余音绕梁,每一句话,每一个故事,仿佛,深深植根于心灵。
不会忘记童话大王郑渊洁坚持写作30年,只因年迈的父亲在夜晚倾注墨水的深情所感动,也不会忘记郑渊洁对儿子言传身教,亦使儿子铭记于心;不会忘记容祖儿的妈妈的礼节教导,许多小习惯亦使容祖儿受益终生;不会忘记秦勇当初在舞台上的飒爽英姿,也不会忘记秦勇放弃乐坛,倾尽父爱去照顾身患重度感统失调的儿子大珍珠;不会忘记藏族武艺班孩子渴望坚强的目光,不会忘记张老师父爱班的教授武术的认真。
一眸,一颦,一蹙,一言,一行。
母亲,平凡于世俗,没有值得夸耀的身材,没有显赫的出生背景。却在点滴生活中潜移默化,用最朴素的方式,教会我许多人生道理。
古有二十四孝,无论是亲尝汤药,啮指痛心,百里负米,还是鹿乳奉亲,扇枕温衾,卧冰求鲤,皆触动真情;今也不乏孝子,田世国捐肾救母,令国人感动。夫孝,天之经,地之义也。即使身在远方,母亲的心依旧挂念着家乡的父母,时不时地长时间通话聊天,问候起居,时不时地往家乡邮寄衣物,浓浓孝心方显其中。高三单休,在家的时光愈发短暂。回家,一句我回来了;疲惫时给母亲轻轻按摩,聊聊学习近况,母亲脸上泛着灿烂的微笑。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泱泱大国,五千年文化流淌在华夏子女澎湃的胸膛。饭桌上,母亲曾教导吃饭夹菜要有规矩,等长辈来齐了才能吃饭;公车上,母亲曾教导尊老爱幼,主动让位;访亲时,母亲曾教导逢人礼貌问好。小习惯,深影响,铭记终生。
《论语》有言:爱人者,人恒爱之。爱师,母授也,家访时对老师的热情款待,同学来访时温和相待;爱姊妹,母授也,平等公平,极少偏爱,不争不闹。
少年强,则国强。自强自立,过早在心中萌芽,在母亲辛勤灌溉下愈发茁壮。独自一人,常常遥望无尽的远方,想念着过去的人与物,然后陷入了美好的回忆。曾言:生活诚然,母亲在我们的眼中,俨然像一个知心姐姐,风趣乐观。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她总能以积极的态度坦然处之;无论遭遇多大的打击,她总能以微笑的淳朴泰然释之。曾经,因为升学材料的困难,四处奔波,汗水浸湿衣裳,却无怨无悔,还记得那天下午她骄傲地对我说:看妈妈厉害吧,升学材料已经准备好了,好好读书作个有出息的人。热泪划过眼角,心灵充斥着满满的爱。
深深母意伴人生,
谆谆教诲领人生。
热门观后感:时尚女魔头观后心得(标准示范)
该片讲述一个刚从学校毕业想当记者的女孩--安迪,在寻找工作无果的情况下进了一家顶级时装杂志Runway给他们的总编普米达当助手。影片中,在柯刻的工作条件下安迪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个职场菜鸟到出色的完成工作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安迪总是因为工作一次次而失了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间,她总是说没办法或没选择,最终她失去了她的家人、朋友。影片的最后安迪与普米达(她的总编)谈话过中,普米达的话点醒了安迪,并不是安迪的没办法或没选择,这一切都是安迪自己选择,安迪再一次做选择,毅然地放弃这份工作,寻回自己失落的幸福。
人生路上要选择的太多太多,向左或向右,往往一念之间,截然的结果。
安迪把手机扔到水池里,毅然的跟她那份别人梦寐求的工作拜拜的时候,给我带来的是心灵震憾,看完后,我试问自己是否拥有这份勇气,显然,我没有这份勇气,我无法承担后面的也许……
有时候就是害怕失去更多,于是选择了自认为最保障的,结果却与之背道相驰。
没的选择的时候,其时也是自己的选择;勇敢面对自己的心,大不了就是从头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