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让我最贵重,最难以忘怀的就是友情,它就像一个伤痕永远的烙在了我的心底。
记得那一次……
“别跑,你给我站住。”这时的我正在狂追一个男生,由于刚刚他无缘无端的过来打了我一下,我气愤极了,现在由于换我来打他了,我竭力的跑着,忽然,我看见前面有一个人坐在地上,双脚伸了出来,而我正好也要向他那里跑,我努力地让自己能马上停下来,可是,来不及了,我已经勾到了他的脚,四脚朝天地摔倒在地上了。“啊!好痛啊!”我边说边站了起来,我看见那个男生在前面自得地笑着,现在我恨不得马上冲上去把他“杀”了,但是我其实是摔得太痛了,已经不能再跑了,我只好抛却,走进了教室。我坐了下来,想用右手抖一下我身上的灰尘,可是我发现我的右手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肯本就抬不起来了,而且动一下就好痛。眼泪顺着眼眶流了下来,不一会儿,我便趴在桌上大哭了起来。就在我最无助、最伤心的时候,我的好朋友们看到了我在哭,便都跑来安慰我,还把那个同学“抓”到我眼前来,叫他向我报歉,此刻,我感到我的手没有刚才那么痛了,可能是由于好朋友们的安慰、同学们的关心把这痛给消除了点吧!此刻我觉得自己的内心好暖和、好暖和……
第二天,我的手被包扎了起来,由于我的手被昨天的那一摔,摔脱臼了。同学们看见我的手被包扎了起来,都纷纷向前来问我有没有事,有没有怎么样,痛不痛之类的话,我感觉我好幸福,由于有这么多关系我、爱护我的同学们,固然我的手脱臼了,但是我以为这次的脱臼是值得的,由于它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友情的贵重。
在人生的道路上,友情是贵重的,友情是无价的,友情是令人难以忘怀的,所以,我们应该吧友情永远的记在心底,让它成为你人生当中的一份贵重的“财富”!
[作品悦读]狼的读书心得之一
我看过一本叫做《狼世界》的书,最让我感动的是最后一章,《狼种》,故事大概简介:一直在警犬学校毕业的狼狗大灰,有十六分之一的狼种,毕业之后,最后被卖到了一个马戏团,经过主人的宠物狗和狗熊折磨后,还是忠于主人川妮,再一次野外演出的时候,马戏团的管理员川妮,遇到两只云豹,大灰为了保和主人,被他们给咬的遍体鳞伤,不过还是赶走了云豹主人川妮,看到一切之后,赶开了宠物狗,留下了悔恨和内疚的眼泪。我看到这里,也留下了眼泪,警犬大灰勇于守护主人,却一直得到主人的责骂,大会会为了主人而放弃自己的生命,这是我最感动的一点,因为云豹们给大灰让出了一条通道,大会却坚持不走,这样的警犬是最好的警犬,不过最后也好,主人川妮最后还是原谅了大灰,他对大灰感到自愧,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就是第一章《残狼灰满》,故事讲的是:残狼灰满在克服各种困难之下,又重新当回了狼王,灰满虽然残疾,但他利用各种办法,当上了狼王,这告诉我们:上帝给你残缺,但也会给你特长,你必须利用这份礼物,来创造奇迹,这就是狼世界《残狼灰满》给我的启发。
是的,狼是邪恶的象征,但不一定是,狼对父亲或母亲这种职着,是非常有责任感的,狼,不一定是懦弱的象征,因为狼在危险的时候,会挺身而出,为了孩子和妻子的生活,他们常常会不顾一切,狼也是有组织,有严格的,当一只出类别的大公狼,把狼群引入危险,狼王就会处置这只狼,只有死,狼的不畏困难,为了别人而失去自己生命,学习那种责任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