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第一回读后感
水浒传主要描写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人在山东梁山聚义的故事。
第一回主了是水浒传的开遍部分,首写了高俅的发迹,接首写由于高俅的发迹并欲公报私仇,八十万军教头王进被逼出走。王进在出走路上投诉史家村出另外三条好汉,朱武,陈达和杨春。正是史进和三人的结交使其惹上官司被迫离家去寻王进。而史进在寻找王进的路上碰上经略府的提辖官鲁达以及自己曾经师傅李忠。而后寻小说的情节就围绕着鲁达展开,首先是鲁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的故事,这也是本章节中最桧炙人口的片段,展现出鲁达仗义、嫉恶如仇、粗狂而又是细腻的性格特点。
我们不能干什么事情太着急,俗活说“冲动是魔鬼”所以我们做什么事情之前要冷静地想一想,不要像鲁达一样。
[作品悦读]金色的脚印读书心得之一
读了《金色的脚印》这篇文章,我才明白了狐狸并不是没有良心的,它们也有善良的一面。就比如文中:路上,正太朗一不小心,踩到了崖边的积雪上和雪块一起头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觉。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正太朗得觉脸蛋热呼呼的。他费力地睁开眼,朦胧中看见一只大狐狸正不停的舔他脸颊和嘴唇。另一只蹲在他的胸脯上,温暖着他那疲倦身子......它们懂得知恩图报。
其实我在找资料中得知,狐狸要是不狡猾,猎取食物就很难得手,就有可能活活的被饿死,那么就有可能灭种。但有篇短文让我有些启发:
在森林中有一种会编织的鸟。它的巢编很复杂,像罐子一样吊在树上。可当小鸟下蛋以后就得想怎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后代,因为这个地区喜欢食鸟蛋的动物很多,什么猴子,野猫,蛇等,它们都很善于爬树,这样对鸟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小鸟有它的好办法,它将自己的巢和黄蜂的巢吊在一起,黄蜂对自己的近邻和睦相处,而对那些不速之客,就毫不留情了。森林的动物都知道黄蜂的厉害,虽然对鸟蛋垂涎三尺,但只能望洋兴叹了。
瞧,聪明的小鸟用的不正是狐假虎威的妙法吗?为了保护自己不受别人的侵犯,使用这个方法,怎么能算狡猾?
在动物界中,有许多动物为了生存也会和小鸟一样。再例如,狐狸善良的一面,怎么,你不服气?要是不服气就再听听我下面的例子吧!
一只小狐狸被人抓到正太郎家中,正太郎和父母见都很喜欢,所以给它做窝喂奶,可小狐狸不肯喝奶。一晚,老狐狸为了救小狐狸,就去把正太郎家中的秋田狗引开。另外一只老狐狸则去救小狐狸,可小狐狸被铁链拽住了,这铁链怎么咬也咬不断,于是它就卧在地上,给小狐狸喂奶。
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回忆优秀作文精选(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