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云南昆明市东川区的张顺东李国秀夫妇,凭借两个人加起来的两只腿、一只手,没有“等靠要”,依靠仅有的劳动能力,不仅让一儿一女考上大学,一家人还彻底告别了贫困。
“好生活不是等出来的,是靠干出来的,夫妻同心,黄土才能变成金。”在央视的舞台上,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透露,他们下一步将重点将精力投向电商事业,用互联网科技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奔小康,更用行动证明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2020年年底,上游新闻曾以《砥砺2020·脱贫|残疾夫妻“一只手两条腿”照样脱贫致富》为题,报道了张顺东李国秀夫妇,靠“两只腿一只手”,书写的世间最美的家庭故事。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3月3日晚上,张顺东在央视舞台上,与妻子李国秀以及女儿一起上台领奖。张顺东在台上腼腆地表示:“生活不是说等出来的,是靠干出来的。”下一步,他们要把自己的电商事业做起来,让家乡的特产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用行动改变自己和家乡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