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所有人都急着回家团圆。最近有一个八分钟的小短片火爆网络,叫《啥是佩奇》。讲的是一个爷爷打电话想问儿子啥时候回家过年,结果孙子接了电话,爷爷就和孙子聊,还顺带问了一句:过年了,你想要啥,爷爷给你准备。孙子说了两个字:佩奇!爷爷当时就蒙了,问:啥是佩奇?这时候天线掉了,爷爷手机没有信号,没听到孙子说的。
为了满足孙子的愿望,爷爷到处打听啥是佩奇。村里村外,逢人就问,杂货店的店员说佩奇是一种洗洁精;爷爷的老友说佩奇是一个女明星;下棋的人说佩奇是一种新出的跳棋;答案五花八门。爷爷还用村里的大喇叭广播询问啥是佩奇?最后老三媳妇在北京当过保姆,知道佩奇是一头红色的猪。爷爷拎着一桶红油漆就走向他家养的花猪,但不忍心涂。爷爷又去问老三媳妇,老三媳妇说:佩奇不是真的猪,是动画片里的猪。她还指着吹风机说:就跟这玩意儿似的。爷爷似乎明白了什么,开始改装鼓风机,左砸砸,右敲敲,在老三媳妇一步步指点纠正下,终于整成了佩奇的样子,爷爷别提多高兴了。可是爷爷却意外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他们不回来过年了。话没说完,天线又断了。爷爷挂了电话,失望地往家走,突然身后传来汽车的滴滴声,车窗摇下,儿子探出头喊了一声:爹!你不是说不回来吗?爹!不是我不回来,是我们回来接您去城里过年。你也不说清楚!您的手机信号不好,回头给您换一个。爸,您上车!我回家拿点东西。他们也跟着爷爷回了家,看着爷爷拿枣、蘑菇等很多特产。最后爷爷拿出一个粉红色的包,说:这是给我孙子的礼物。孙子笑了,当包打开,所有人都惊呆了,孙子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和满足,那是一只用鼓风机的铁皮桶做的小猪佩奇。孙子看佩奇的表情,惊讶、欣慰、幸福、满足、甜蜜,我感觉这个爷爷真是天底下最好的爷爷!太幸福了!太感动了!这个特写还专门用了慢镜头,让幸福感慢慢发酵!感动银幕里外所有的人!这是一个充满爷爷的爱的小猪佩奇!啥是佩奇?是爷爷浓浓的爱!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温暖所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