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要选择死去的方式,能代替自己爱的人死去,好像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句话出自暮光之城里面。
对啊!世上有一种东西永久也掌握的就是爱,因为有了爱,才出现了如此多的奇迹。暮光之城是以爱德华和贝拉的爱情故事贯穿全文的,17岁的爱情故事。高中时代的纯情,或许永久会牵扯着内心深处最最松软的悸动,爱的没有损害,爱的毫无保留,爱的至于只有责任,爱的不得不发狂!
而当一个人类对吸血鬼说:”我爱你。”的时候,这样的爱情早已超越一切,没有世俗的苦恼,也不用什么海誓山盟,只有对方的一个眼神就足以。这样的爱情唯美,但还是免不了瑕疵……爱德华拥有这样强大的力气,还是不能全力爱护贝拉。 “你香甜独特的气息是引领我爱你的线索,但我最浓烈的爱意却只能用死之来演绎”。这是一句甜美又致命的表白,爱德华的爱从来不会表达出来,但却是挚深的爱,任何的外来物质都无法把他们分开。而让我震动的东西还有许多,例如:贝拉的执着,爱德华无尽的爱,杰克的守候,贝拉的死心塌地,爱德华的牺牲,杰克的痴情。足以让我学到许多道理。或许我永久也无法理解爱德华和贝拉之间的爱究竟有多深。小说里的情节一幕幕都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爱德华、贝拉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情愫,让他们的爱情坚不行摧。以至于爱德华掌握住自己想要吸贝拉的血的欲望都掌握住了。
第二部才让许多暮粉流泪了,而我从来铁石心肠的人都哭的天昏地暗,哭的原因当然是许多,为爱德华离开贝拉而哭,为爱德华想爱护贝拉却不行而哭,为贝拉的自残而哭,为他们的爱情而哭,而我却打心眼里的佩服贝拉,她发觉自己只有做一些危急的事情,耳边就会出现爱德华的声音,于是做危急的事情,只是为了能听到爱德华的声音,爱到这时对方已经融入自己的生命了,这样的无法自拔。我看到的是贝拉的顽强,爱德华的无奈。故事一点一点渗进了我骨子里的血液,一点,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