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我和我的父辈》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一共由四个小故事组成。
第一个小故事“乘风”讲的是乘风的爸爸为了保卫村庄的老百姓,甘愿牺牲自己的儿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革命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我们要牢记这些革命烈士。
第二个小故事“诗”讲的是主人公的爸爸和养父,为了祖国的火箭事业,先后牺牲。他们牺牲小我,完成大我,艰苦奋斗,值得敬佩。
第三个小故事“鸭先知”讲的是赵小东的爸爸,教会了赵晓东要做一只下水的鸭子,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第四个小故事“少年行”讲的是从20xx年穿越来的形一浩告诉了主人公,从小要坚持不懈,面向未来。
我很喜欢这4个小故事,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