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春节期间一部由中国海军无条件参与拍摄的开年大作《红海行动》火爆全国。影片凭借优良的制作、震撼人心的场面和真实的人物故事,吸引了大量观众,票房短短两个月内竟突破了36亿,在中国影视榜排名第二,仅次于《战狼Ⅱ》。
红海行动和其他电影不同之处是电影主题有两条线索,一条是以国家信念为主导的救援行动,派遣执行完任务的军舰前往境外,救出所有被困战区的侨民,一个都不能落下,另外一条是华裔记者夏楠与恐怖组织的顽强斗争,追踪报道“黄油”来源。
红海行动拍摄投资约1亿美元,在现代影片中,这部电影可以算是继《战狼Ⅱ》的另一部好莱坞级佳作。由于电影是由真实故事改编,导演林超贤也是倾尽了全力。为了让影片更贴近真实场景,专门请了一位资深的军事顾问来执导拍摄,使影片更富有专业化、军事化气息。从影片一开始的不期遇伏,到迫击炮雨点式打击接下来的则是毫不停歇的枪战、爆炸,硝烟四起,尽管前进的道路十分艰险,但是队员们依然组织防御,建立支撑点。直到最后摧毁敌人阵地。整个过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是行动迅速敏捷,在克敌制胜过程中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指挥镇定,配合默契,是中国军人的优良作风。敢于牺牲,英勇无畏是中国军人的崇高情怀!“虽远必救,再难必援”。在战乱国家营救中国公民,一个个紧要时刻、一系列生死救援,《红海行动》让人们通过电影的方式看到了什么是中国军人的“勇者无惧”、什么叫“强者无敌”,一句“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来带你们回家”足以让人感动,一句“中国军人不会让任何一个中国人受到伤害”,瞬间让人热泪盈眶!回想起一百年前中华民族任人宰割、备受欺辱,闭关锁国的历史,生活在新时代的人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中怎能不生出感慨?
为了在外华侨的安危,我们的祖国有能力派军舰撤侨了!在国外,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足够的国际影响力,外国人是不会把你当回事的。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昌盛,早已不再是那个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旧中国了。我们的海军正在蓬勃发展,我们的综合国力正在极大地得到提高,越来越多的高科技领域出现了中国制造的身影,从高铁,公路等基础设施中到电子支付、人工智能芯片、卫星导航领域的迅速发展,从歼-20到国产大飞机C919的自主研发,从辽宁号到001A型国产航母,从蓝天到陆地,从陆地到海洋,都能看到中国力量。
人类文明已经发展到了21世纪,但是战争依然没有远离我们,西方势力在我国周边频频制造争端,正是在这样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国更体现出了一个负责任的勇于担当的大国形象。
“当我们在黑暗中迷失,找寻不到出路,也看不到任何一丝光芒的时候,我相信,任何人的内心都身处崩溃的边缘。当那一缕光芒出现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人会拒绝。而中国军人,一直在演绎着这缕光芒。”“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时,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我是中国人,我向中国军人致敬,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