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放慢,画面中的郎平用尽全身力气将球扣向了对面。手与球撞击的声音让我的心不由地被牵扯起来,球落刚好落在对面的界内,得分!
“下意识的反应就是千百次上万次的练习”女排姑娘们的精神让我感动。她们有着不屈的灵魂,不屈的生命,让人们的心为之震撼。即使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即便满身伤痕,她们也仍然坚守着最初的信念。有人说,她们“要球不要命”,也有人怀疑她们去训练就是去奔赴一场没有结果的战斗。但她们从来没有动摇过,他们只争朝夕,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可能当中。这是令人震撼的女排精神,这是中华民族融入血脉里骨子里的坚强。
这是不灭的灵魂。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出现的很多历史人物都具有坚强不息的精神。她们只是十几岁的姑娘,面对江苏男排的挑衅,面对日本队的不屑,她们没有畏惧,她们义无反顾的奔赴赛场,在赛场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她们把自己的梦想与复兴中华联系到起来,这是什么?这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这是中华民族骄傲的儿女,这是不应该被忘却的史诗。她们的名字值得我们每个人去铭记,她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她们的美丽不应该被忘记!
反观当下我们是否已经忘记了当时民众跑出屋子来,跑上街道,为她们的胜利欢呼,雀跃的那一刻,我们是否已经忘记了每个人互相拥抱,流着泪为我们的国家自豪的那一刻?是否已经忘记了当我们迷茫时有这样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还在?她们从来不应该被忘记。
她们的生命不该被遗忘,因为她们都是不屈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