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老师让我们看“中国诗词大会时”,我就特别特别期待。
我看过《成语大会》,《谜语大会》,但我没看过“诗词大会”。
我一开始以为,诗词大会是答词语的。之后我才发现,前面还有一个“诗”字,我立刻改变了我的想法,应该是答古诗词的。
打开电视,观看节目。我看到了一个7岁的小女孩,她真的是对答如流,得了113分,她答对的题,有些我还不知道呢,真了不起。
其中,那道关于“花落知多少”的题我是最最喜欢了,我觉得这首诗表达了哀而不伤的情感。
有一位选手是来自俄罗斯的友人。我万万没想到,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友人,居然把中国的古诗背得如此熟练!但是,就因为他最后写了一个繁体字,失败了。
下一位选手是彭超,陈老师专门给我们讲过,他小时候因为碰到了高压电线,两只胳膊没有保住。但他身残之家,高考时,以600多分的成绩考入四川法学院。真令人佩服!
他虽然非常瘦弱,但他答题却很顺利,遇到难题都能迎刃而解,看来,他的文化底蕴丰厚。
《中国诗词大会》,让我学到了许多古诗词。古诗,是中国的一种巨大的财富,我也要多背,将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