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随着TFBOYS欢快的歌声,拉开了第一课堂的帷幕。
节目一开始,先后上来了撒贝宁老师,董卿老师,何炅老师,他们用动听的声音讲述着一位位老红军的故事,每一段故事都会催人泪下,令人感动。
长征的路途十分漫长,一共有25000里路,假设你一天走800米,也要七年才能走完这段路程,可我们的红军,却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了种种困难,过草地、吃树皮、过雪山、大渡河,天灾人祸,无时不发生,但红军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而是成功地完成了长征,如果没有先辈们为我们打下的江山,哪有今天我们幸福的生活!
其中有一位老红军的故事,让我十分难忘。他叫贺炳炎,他在长征的时候,被敌人的炸弹炸伤了手,随后被送入了医务队,因为当时医疗条件非常艰苦,医生要把他的手臂据掉,可是没有麻药,所以医生们只能把贺炳炎将军绑在木板上,嘴巴上咬着毛巾,开始锯手臂了,吱,吱,吱,就这样两小时十五分,这怎么是一个常人能做到的呢?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剪指甲不小心剪到一小块肉,都会疼的哇哇大叫,别说别人,就拿我来说吧,当我生病了进医院打针时,我总像杀猪一样大声嚎叫,妈妈总说我太娇气,听了贺炳炎爷爷的故事,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暗暗下决心:李宛桐,你不能再做娇小姐了,一定要向贺炳炎爷爷学习,坚强、坚强、再坚强!
开学第一课里的故事多多,还有一个故事,让人难以置信,在抗战中,因为生活条件艰苦,人们都面临着饥饿,耿莹的父亲,一天只吃一粒黄豆,竟生存了下来,而我们呢?平常,家里饭桌上丰盛的流油,父母为了让我们吃好,绞尽脑汁,可我们还挑三拣四的,不肯吃。听了这个故事,难道你不羞愧吗?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上了一堂不可多得的教育课,想想先辈们所受的苦,想想先辈们顽强的精神,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自己的毅力开僻了一条幸福之路,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来告慰先辈们的灵魂!
[精华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篇五)
2020年的寒假与众不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本来计划得井井有条的假期生活被搞的一塌糊涂,但是我的成长没有被按下暂停键。这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应该就是我最最难忘的的那一个假期吧!
这个假期,我学会了灵活应用。在摘抄、学习的同时,还可以练字。我一直在上书法班,练的是软笔书法。以前,我写毛笔字是写毛笔字,用圆珠笔写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以前一直为自己写不了一手好字而发愁,但突然间,我会把软笔字的要领放到硬笔上了。不仅可以获得自己独一无二的漂亮字,还可以练字放松心情。我觉得自己在这一方面进步了许多。
疫情期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烘焙。每当品尝着自己做的蛋糕和甜品,一种喜悦感、成就感和自豪感都油然而生。烘焙不仅可以让家人品尝到美味的食品,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我还学会了用心发现美景。我们被病毒缩小了活动范围,不能欣赏只能在公园、景区里看到的奇异景色,但是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地欣赏一个又一个平淡无奇但美不胜收的风景。你看,鹅毛大雪为大地披上了银白的衣裳;日落、日出时的彩霞就是天空中最美的那一幅天然水墨画;超级月亮更是成为了倾听我们倾吐心声的最佳知音……这些美景和天象接踵而至,为悄然而过的假期添了一抹高光。也是因为疫情,让待在家的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擦亮了自己那双发现美好的眼睛,看到了自己以前从来注意不到的、那些最美丽的景色。
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次疫情是一场灾难;但是对更多人来说,它是一次极好的提高自我能力的机会。我们并不希望这样的疫情多发生几次,但是我们希望这样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可以变成我们一生中最为宝贵的东西,变成我们一生中最有价值的财富。
“时间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梦想不会遗忘你的付出,用汗水和勤奋谱写新的篇章”,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步,回馈成长,能让未来的自己为之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