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开学第一课个人观后感
xx年9月1号晚上8点整,迎来了第十三届《开学第一课》节目的首播。我与同学们相约坐在电脑前观看这档节目。此前,我们已经知道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节目的传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神。
今年的主题设定与全民抗疫的社会环境是密不可分的,立足于国家的大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参与者,没有什么比这更刻骨铭心了。看完节目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节目立足于“担当”“团结”“科学”三个方面展开叙述。
钟南山爷爷用自己的故事来鼓励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承担责任。他讲述了自己从小的生活环境以及自己从医的故事,让我的内心颇受感动。
张伯礼讲到了方舱医院的历史积累,对于生命,对于健康的思考,战胜病毒后才能看到看到人类的力量。
陈薇讲述了疫苗诞生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故事经历,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除了胜利,别无选择”是她一直坚守的信念,只有坚信,才能成功。
张文宏着重提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通过简单明了的动画形式,提及了“少年儿童卫生健康宝典”,讲述了十点内容,时时刻刻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健康永远比其他事情重要。
时间一晃而过,《开学第一课》迎来了结尾。虽然只有短短的时间,但从中收获的东西却很多,疫情虽然无情,但人间处处是真情。从中吸取经验,学习其中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吸收正能量,为祖国,为未来,成为一个优秀的接班人,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双流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潘瑞祥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感慨很深。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是谁,只要拥有梦想,就得去努力,就得朝目标奋斗。李连杰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学好武术,保卫十三亿中国人。后来,他想让武术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于是他开始拍电影。李连杰不断努力不怕困难和挫折,最后他成功了,成了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李连杰说过一句话:“希望同学们也要拥有无数个梦,一步一步的去实现它。”我也有两个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篮球运动员,像科比·布莱恩特一样,投出一个个绝杀进球;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传出一个个神出鬼没的球……他们,总是让对手无可奈何,让世界震惊。我还有一个梦想是当一名足球运动员,像C罗、梅西一样在绿荫场上飞奔,积极地为球队创造出一次次良机;像贝克汉姆一样打进一个又一个圆月弯刀般的定位球破门……他们,总会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在努力,每天下午我都要去训练,即使汗流浃背,也得坚持下去。当一个运动员,不但为学校争光,还要为祖国争光,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努力努力再努力,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奋斗,经受挫折,经受磨难,总有一天这美好的愿望能够实现。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汗水和心血是不可能成功的,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让我们追寻自己的梦想吧,为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让你的心载起你一个个梦想,走向成功的道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