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永恒不变而又满怀自豪的话题——祖国。祖国为我们带来希望、带来温暖、带来勇气、带来信念,她用博大的胸襟包容我们,包容我们的命运和生活。祖国就像一位慈母,照顾着我们的一切。
孟郊写下的千古名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它不仅用于形容母亲对我们的爱,也可以用于慈母般的祖国对我们的关怀。而我们,处于不同时代的中国人民,也在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着祖国母亲——从1949年开国大典上自动升旗装置的数次测试,到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颗原子弹在中国大地炸响,中国女排的力压劲敌夺取三连冠、香港顺利回归祖国、奥运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到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备飞飞行员的故事…。一次次的蜕变,造就了一次次不断成长的中国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直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黑色的眼睛,深藏着满怀的希望;黄色的皮肤,流淌着大地的血液。如今,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了,祖国母亲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七十年。在这七十年里,中国人民不断向前迈步,用七十年时间完成了西方资本主义国家上百年的发展历程。多年的奋斗换来的必定是美好的生活,这是所有中国人民所坚信的。无论身在国内还是海外,中国人民都心系祖国,他们为祖国所贡献的一切,我相信都是有价值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正如歌中所唱,中国人是永远心系家乡的。抬头看到天空高悬的一轮明月,熟悉的旋律又在耳边回荡。“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