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穿衣服时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何尝不是如此?若出发时连方向都是错的,那么走的越久,离终点就越遥远,所以在动身前,不妨先问问自己究竟想要什么,究竟要到哪里去。要有明确的目标,才能到达心中的远方。
苍鹰的目标是飞向辽阔的蓝天,大树的目标是生长得郁郁苍苍,玫瑰的目标是开出最美的花朵,世间万物皆有目标,有了目标才有走下去的理由。
查尔斯诺布尔说过:"有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沮丧。"俞敏洪高考多次落榜,可他从未放弃,因为他有目标,并以此为动力,最终考上北大,不负自己的梦想;比尔盖茨从小就有商人头脑,他的目标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成立属于自己的公司,他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打拼,终于在IT行业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目标即动力,它会推着你不断前行,督促你变得更加优秀。
蒙田说过:"灵魂如果没有确定的目标,就会丧失自己。"冯。布芬恩在实现星际旅行的目标的激励下,不懈努力,终成一代火箭大师;马云在创立自己的互联网公司的目标下不顾他人看法,最终创立了阿里巴巴。他们用目标支撑着自己的双脚,不断前行,不停驻,不迟疑。一艘盲目的船,无论怎样航行都是逆风,一个没有目标的人,无论怎样行走,都是背道而驰。
博恩。崔西说过:"要达成伟大的成就,最重要的秘诀在于确定你的目标,然后开始干,采取行动,朝着目标前进。"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也应树立远大的目标,扣好第一颗扣子。可以先确定一个小目标,并努力达成。就像马拉松冠军山本田一分享过的成功秘诀,就是在每次比赛之前先熟悉线路,选择沿途重要的标志物作为自己的目标,将大目标分割,在一次又一次小目标的达成中收获喜悦,最终到达终点。
这是最好的时代,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我们的目标决定了我们的境界,第一粒扣子要扣好,也就要求我们要有开阔的眼界,不囿于眼前的一方天地,努力追求更远的远方。我们要心怀目标,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