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最强大脑观后心得
除了在新一季中引入“人机大战”,把人工智能结合进电视综艺,《最强大脑》第四季还在打分模式上做了升级调整:在“脑力名人堂”中挑选一名选手担任轮值主席,与其他嘉宾共同打出预判分,决定新选手去留。作为《最强大脑》前三季从无败绩的绝对“脑王”,王峰最终坐上了第一期的评审席。
在节目中,本季首位轮值主席王峰就现场放话:“我是一个选手,我比选手更了解项目,我比Dr.魏更了解选手。我会按照世界级比赛的标准选拔,我坐在这将会是你们(选手)的灾难。”主持人蒋昌建则不禁感叹:“这一季,无论是来挑战的选手,还是能坐进‘名人堂’的选手,他们都要翻越两座‘大山’。过去只有Dr.魏,这季还要翻过王峰这一座‘大山’。”但王峰在首期为两位选手打出2分、3分的超低预判分,也着实震惊了在场的其他“名人堂”选手,大家纷纷表示:“这个项目怎么可能就值2分?”
精选阅读
[观后感必备] 最强大脑观后心得(一篇)
近期观看的《最强大脑》这一节目,我被参加挑战的选手折服,他们的人生目标多么有意义。其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告诉我们人一生要能专注去做好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把自己的大脑潜力发挥出来。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说明自己喜欢的就会潜心去做。那么孩子的兴趣需要我们去培养。作为家长首当其冲,首先在努力过程中孩子有了成就感就会有兴趣,有了兴趣就越去做。参加比赛的人涉及到方方面面,他们的背后付出了常人不能付出的努力。就拿孩子看课外书这一大家能做的事情来说,为什么孩子坐不住?而坐在电脑边或电视机前可以呢?为什么有的孩子喜欢,有的孩子不喜欢,有的孩子只喜欢看漫画或低级趣味的书等等,这就需要我们引导。古今中外有那么多名人的感慨就有力地验证了这一点。如歌德的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雨果说:“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工具,它对于人类之所以必须,在于它是滋补光明的饮料。”确实一部好作品就如同是一本好的生活教科书。它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和气质,教人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知识就如浩瀚的海洋,一个人一生不可能把所有的书都读完,更何况书还有好书和坏书之分,这就决定了我们读书要有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