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晚上,我和爸爸兴致勃勃地来到电影院看《宝葫芦的秘密》。
《宝葫芦的秘密》讲了向阳小学有一名学生叫王葆,他的成绩一点也不好,老让同学们看不起。王葆同学一直想有一个宝葫芦。有一天,他去钓鱼的时候,钓到了宝葫芦。宝葫芦可爱极了,有一双大大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宝葫芦告诉王葆:“我是宝葫芦,我能帮你做任何事情。”“那你变一桶鱼给我”王葆说。宝葫芦真给王葆变了一桶鱼,最后王葆成了宝葫芦的主人。宝葫芦真是神通广大,他帮王葆做机械狗、让他飞上蓝天、参加游泳比赛,还将他变进电影里和恐龙大战等。自从有了宝葫芦后,同学们便对王葆刮目相看。宝葫芦虽然帮了王葆很多忙,但是也帮了不少倒忙。例如:有一次数学考试,王葆想考第一。宝葫芦就把一个叫苏鸣凤的同学试卷给抄了,就连名字和字迹都是苏鸣凤的。老师发现了,就找王葆长谈一次。王葆顿时醒悟,他就把宝葫芦投进了河里。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在游泳比赛时取得了胜利。王葆从此以后成了一个好学生。
看了这部电影我明白了: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只有努力才有收获。然而有的人却等着天上掉馅饼,不劳而获。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世上没有笨孩子,只有懒孩子,如果懒孩子都像王葆一样知错就改、勤学好问的话,那我们每个人将来都一定很有学问,都能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