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观后感
在周六晚上,我挤出了一点时间看完了看完了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的主人公是王葆,他学习非常差,总给小组拖后腿,他也很喜欢钓鱼,但一条也钓不到。有一天,王葆去钓鱼,却钓上来了宝葫芦,他们结交成了朋友,宝葫芦给王葆变出了许多鱼,王葆挑了几条,王葆这时又饿了,宝葫芦变出了好多好吃的给王葆。宝葫芦从此变这样住进了王葆家,宝葫芦天天晚上为王葆做完了作业,然后就睡觉。早上一觉起来,宝葫芦就变成了一个闹钟,但王葆还赖在床上不起,宝葫芦没办法,就站在毛巾上,把毛巾沾湿,再给王葆那过去牙膏,宝葫芦刚飞到王葆上面,就把毛巾丢了下去,王葆这下可醒了,他坐起来刷了牙,就上学去了。上学的日子就这个样继续,王葆变强了许多,但没有宝葫芦依然不行,宝葫芦闯了许多祸。有一天,王葆再也忍不住了,他发现宝葫芦是个没有脑子的宝葫芦,它只会盲目服从,所以王葆从此就与宝葫芦绝交,王葆刚说完宝葫芦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葫芦,浑身都是树枝,过了一会,宝葫芦变成了原来那么小,这次王葆发威了,一下就把宝葫芦扔回了水里。王葆的手受伤了,老师他们去找王葆,又帮王葆包扎,王葆日后就做得更好了,而且没有宝葫芦。宝葫芦非常寂寞,天天与青蛙在一起。最后,王葆的游泳比赛赢了,王葆以为是宝葫芦帮了他,于是就去找宝葫芦,后来才知道宝葫芦没有帮自己,王宝很高兴自己能做的这么好,宝葫芦很希望看到王葆这样,但又很伤心,从此王葆就不再需要它了,宝葫芦又感到万分寂寞,最后,王葆和宝葫芦和好了,宝葫芦和鸟儿飞上了蓝天,去学习一些人间的知识,要不以后照样闯祸。最后 ,王葆对学习投入了全新的状态。
最新观后感: 《宝葫芦的秘密》观后感(示范版)
电影《宝葫芦的秘密》主要讲述少年王宝的故事。王宝的成绩不如班上其他孩子,经常被同学取笑。一天中午,他钓鱼的时候抓住了神奇的堡垒,它能实现主人的愿望。应王波的要求,宝玉开始帮他做作业,做考题,工作。王波认为这样做很好,能得到老师的称赞,感到很得意。
但是后来他发现博后博不动脑子,生动活泼,做事经常让他在同学面前出丑,把他变成小偷。王博最终放弃了伤害人的堡垒,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游泳冠军,为班级、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从王波的故事中我学到了两件事。首先人要诚实,不能说谎。王博不诚实,开始懒惰,说博后楼做的事是自己做的,之后大家都揭穿了他的谎言,他丢了面子。王波以后变得诚实了,改邪归正了,大家又喜欢上他了。
现实生活中也有类似的经历。数学考试考了一次,不会做一道题,偷偷看了同桌的答案,得了满分。回家后我很后悔。因为这么不诚实,我不能做的题目下次也不会了。我告诉妈妈这件事,妈妈批评了我的错误,同时对我的诚实感到高兴,说知道错误就是好孩子。第二天,我要求老师说明情况,试卷丢了分,我修改了题目。虽然我不满分,但在老师和妈妈的心里,我还是满分。
第二,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过度依赖别人。王波依靠堡垒什么事都没做好。他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成为了游泳冠军。我回想起妈妈教我洗手帕的事。我把脏手帕递给妈妈,当然让她洗了。妈妈摇摇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