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是中国拍的,小主人公是一位叫王葆的初中生,他的梦想就是不劳而获,不想努力就能学习好。
有一天王葆在梦里钓到了一个葫芦,他发现这是一个宝葫芦,宝葫芦让王葆发誓这个秘密不能告诉别人,让王葆做他的小主人,只要王葆心里想的是什么,它就可以变什么,实现他的欲望,王葆非常高兴,觉得自己可以不劳而获了,就跟宝葫芦拉了勾。
有一次,王葆想钓鱼,可是怎么钓也钓不着,他就让宝葫芦给他变出来,宝葫芦就变了好多鱼,王葆就挑了一些自己觉得好看的鱼,去找同学炫耀,被同学发现他钓了一条金鱼,而金鱼是人工培育的,湖里不可能钓上金鱼,王葆觉得很尴尬,回家的时候就埋怨宝葫芦,宝葫芦却说这些鱼都是你自己挑的,我是按你心里想的做的,王葆就说不出来话了。
然后王葆在宝葫芦的帮助下出了许多洋相,最后王葆实在受不了了,就把宝葫芦扔到了湖里,后来,他才明白,人是不能不劳而获的,“聪明反被聪明误”,然后他就自己努力,终于得到了自己的成果,后来,他就去湖边问宝葫芦:“我在游泳时你帮我了吗?”宝葫芦说:“我没有帮你,是你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这时候,王葆醒了,他就刻苦学习,把自己没有学到的东西全部都补上了,成为了一个好学生。
看了这部电影,可爱的宝葫芦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陈佩斯叔叔的配音诙谐幽默!影片更是教育了我们,所有的事都只有付出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