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后,我第一时间就是把电脑打开。我打开电脑有什么用呢?那当然就是看《辛亥革命》啦!下面就让我为你们简介的讲一讲:
19世纪末20世纪初,清王朝三百年江山气数将近,内忧外患,时局动荡,正是乱世之际,英雄辈出,中华民族面临着重大的历史变革。以孙中山(赵文瑄饰)为首的仁人志士意识到只有民主共和才能救中国,他们组成一个个革命政党,旨在推翻满清政府,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国家。
在这一过程中,无数革命者流血牺牲,但是更多的革命家站出来与落后的封建体制作斗争,终于在武昌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在此期间,黄兴(成龙饰)、黎元洪(姜武饰)、隆裕太后(陈冲饰)、袁世凯(孙淳饰)、汪精卫(余少群饰)、宋教仁(邢桂栋饰)、秋瑾(宁静饰)等各方人物你方唱罢我登场,谱写了中国近代史上最为辉煌的篇章
《辛亥革命》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支持拍摄,是《建国大业》编剧王兴东、陈宝光的又一部力作。剧本在尊重史实前提下有重大突破,全景式地展开辛亥革命史诗般场面,生动刻画了孙中山、黄兴、徐宗汉、秋瑾、黎元洪、袁世凯等历史人物。
总制片人王浙滨透露,《辛亥革命》将于20xx年9月辛亥革命100周年前夕拍摄完毕,并在全国上映。整部作品拥有63个完整人物角色,除之前公布的孙中山由赵文瑄饰演外,成龙这次不但出任影片总导演,而且还出演革命先行者黄兴。李冰冰将出演黄兴的夫人徐宗汉,孙淳将出演袁世凯,王亚楠扮演袁克定,胡歌扮演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中的林觉民,房祖名则会出演武昌起义年轻军官张振武。由知名导演张黎执导的大型史诗巨献《辛亥革命》在河北香河国华影视基地开机。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的感悟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保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