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开学第一课个人观后感
xx年9月1号晚上8点整,迎来了第十三届《开学第一课》节目的首播。我与同学们相约坐在电脑前观看这档节目。此前,我们已经知道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节目的传达“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神。
今年的主题设定与全民抗疫的社会环境是密不可分的,立足于国家的大背景下,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参与者,没有什么比这更刻骨铭心了。看完节目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节目立足于“担当”“团结”“科学”三个方面展开叙述。
钟南山爷爷用自己的故事来鼓励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承担责任。他讲述了自己从小的生活环境以及自己从医的故事,让我的内心颇受感动。
张伯礼讲到了方舱医院的历史积累,对于生命,对于健康的思考,战胜病毒后才能看到看到人类的力量。
陈薇讲述了疫苗诞生的故事以及自己的故事经历,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除了胜利,别无选择”是她一直坚守的信念,只有坚信,才能成功。
张文宏着重提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通过简单明了的动画形式,提及了“少年儿童卫生健康宝典”,讲述了十点内容,时时刻刻把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健康永远比其他事情重要。
时间一晃而过,《开学第一课》迎来了结尾。虽然只有短短的时间,但从中收获的东西却很多,疫情虽然无情,但人间处处是真情。从中吸取经验,学习其中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吸收正能量,为祖国,为未来,成为一个优秀的接班人,为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后感范本: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推荐一篇)
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讲述了一位因坚持而出名的人,他就是夏伯渝。
这位夏伯渝爷爷,他坚持了40多年的珠峰梦。他爬了五次,最后他终于站在了他梦寐以求的珠峰最高处——也就是世界的最高处——8848米。
他第一次攀登珠峰,在第二台阶的时候,一个队员的睡袋被高山风吹了走了,夏伯渝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睡袋借给了他,最后自己的腿被冻伤,被迫截肢。
在第二次攀登珠峰,因癌症做了大手术,爬到半途,就因手术的事下山了。
他第三次攀登珠峰,在第二台阶的时候,遭遇雪崩和地震的双重打击,侥幸存活。
他第四次攀登珠峰,离峰顶只有94米的时候,天空突然刮起了高空风。他后来说,当时他即便只剩最后一口气,他也要站在峰顶上,完成他一生的梦想。但当他看见几个年轻的夏尔巴向导时,他犹豫了。他说:他不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牺牲别人的生命。所以他作出了一生中最艰难的抉择,下撤,只有下撤。
最后,在第五次,他终于完成了他一生的梦想,上到珠峰的顶峰,8848米。
看到这一幕,我被感动了,我立志以后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即便不为人知,也要做有梦想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