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八点,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一共分为四个小节,孝、爱、礼、强,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孝中一位普通工人带着他70几岁的爸爸去旅行的故事。
事情一开始是儿子偶然听见了自己女儿与父亲的对话,知道了父亲一直以来都很期望去外面走一走,于是,儿子便把摩托车给改装了,摩托车后面加了个垫背,好让父亲坐的舒服,他载着父亲走遍了好多省份的好多地方。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子欲养而亲不待。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和奶奶。
最后,让我非常触动的是,西藏孤儿武艺班的哥哥姐姐们,精彩表演和背后令人感动的故事。他们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经过刻苦的努力,竟然成为出彩中国人的全场出彩明星。然后,又想到了我学钢琴和水彩的经历,真是大巫见小巫,让人汗颜。我一定在以后的学习中,秉承这些哥哥姐姐的刻苦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中国强中少年强的一员。
每年都和家人一起看开学第一课,它伴随着我成长,带给了我和家人们精彩的故事,同时也在其中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我喜欢开学第一课,我的同学和朋友们也都喜欢这个节目,我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