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如果说人生是大海,那梦想就是海边的灯塔;如果人生是花园,那梦想就是花园里翩翩起舞的蝴蝶;如果说人生是沙漠,那梦想就是承载希望的骆驼。
开学第一课,每一节课都精彩万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俞敏洪的演讲。俞敏洪说:“人生就是一路奋斗,一路精彩的过程。目标和奋斗是努力的两大要素。”他高考三次,愈挫愈勇,最终考进北大。换做常人,早就放弃了。可就是他的不放弃,成就了今天优秀成功的他!这件事告诉我们,只要不放弃心中的梦想,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我联想到现在的自己,我一直在练习毛笔字,因为写字枯燥无味,又占用了课余时间不能愉快的玩耍,而且有段时间写字一直停滞不前,没有进步,我都想放弃这个业余爱好了。可是当看到俞敏洪高考三次才考进的北大,我原本失落的心情一下子又变得明亮起来。我相信只要我像俞敏洪老师那样奋斗,那样努力,那样拼搏,肯定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里,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奋斗出自己的才华,奋斗出自己的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