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当然少不了《开学第一课》了。这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父母给了我
主要包括“爱、”“孝、”“礼、”“强”这几个字,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爱”字。
“爱”不仅指爸爸妈妈和我们之间的爱,其中也包括我们和其他广大人民的爱,下面让我们来听一听一位叔叔与他父亲之间的爱吧!
叔叔的父亲希望能去世界各地游玩,可一生辛苦耕种的他,还没走出过他的家乡。叔叔听了,想趁他的父亲腿脚还利索时,带上他去旅行,叔叔把家里的旧摩托车进行改装后,拿着地图,和他的父亲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至今,这对父子已经去了世界各地、许许多多的名胜古迹。老人回到村子后,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讲起了他的旅行故事。老人还把旅行时的照片贴在墙上,望着这满墙的照片,他笑眯眯的说:“这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的脸开始发烫,最后变得火辣辣得了。和这位叔叔比起来,我显得多么的渺小啊!我做过的力所能及的家务屈指可数,父母的养育之恩,我难道就这样回报吗?
从今以后,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不让爸爸妈妈失望。
同学们,让我们趁父母还没老,好好的爱他们一次!让我们打开窗,让爱的阳光撒落在每一个人的身上;让我们挥挥手,将爱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个人的心田;让我们笑一笑,把爱的泉水浇进每一个人的心灵。同学们,请让爱,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