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参考] 解忧杂货店读书心得
《解忧杂货店》是我读东野圭吾的第一部作品。
它是我买其它书的时候顺便买回来的,所以它在我的书架上停留了很久。但是当打开书的那一刻我就放不下来了。里面写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真实的故事。有的人因选择而烦恼:有的人因生活而苦恼;还有青春期的孩子叛逆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我们生活中难题,与实际是那么的贴合,让我仿佛身临其境。他们都有幸福与不幸,他们都来解忧杂货店为了解决各自不同的烦恼,向他倾诉,求教办法。解忧杂货店就像一个烦恼的收容会所,欢迎每一位有烦恼的人到来。
在生活中,我会有很多的烦恼和痛苦。每当我不觉得无路可走的时候。我多么希望有那么一个人,能够有听我倾诉,能够给我帮助和希望。“这个人”仿佛历经世间沧桑,所有困难在他面前都不值一提。不管面对任何的烦恼,只要有他在,就有走下去的勇气。
这个人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他有可能是我们的父母,可能是朋友,可能是老师,可能是爱人。而在解忧杂货铺中这个人就是浪矢爷爷。
读完这本书,让我想起我小时候。
我从小就很内向不爱跟别人说话,就更不用说跟别人沟通了。所以我常常被别人误解,却不懂得解释。我小时候可没少因为不爱说话,而被别人误解。就算现在我也很少说话,不知知道为什么我在长辈面前都不爱说话,就像我在家可能一天我都说不到二十句话。所以每当我被父母教训的时候,我不会去做任何解释,只是默默地流泪,其实我心里很抗拒哭。但是可能是因为内心的情绪压抑太久了我又不懂得释放,所以只能默默的流泪。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小舅就会叫我出去钓鱼,我的小舅可是个钓鱼高手我们家的鱼常年都由他供应,而且不要钱的哦!其实名为钓鱼,实则是去散心啦!和舅舅钓鱼其实是一种享受,他会劝解我,倾听我的烦恼,教我如何去表达自己点观念,每当钓完鱼以后我的烦恼和负面情绪都会一扫而空,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我相信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但我也相信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别样的幸福,可能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我相信在你的生活里一定有一位”浪矢爷爷”舒缓你的情绪,为你排忧解难。
[热搜读书心得] 解忧杂货店读书心得如何写
花了四个钟看完《解忧杂货铺》,这是我两个月来看的第一本书,本以为东野圭吾写的都是推理小说,没想到还有这个类型的,记得大学看过一部电影叫《触不到的恋人》,跟这个有些共通之处,不过《解忧杂货铺》写了很多人的故事,你以为这些人、这些故事毫无关联,但通过浪矢杂货店、丸光园,又联系在了一起,作者心思缜密,下了一盘大棋,你以为他在玩各个击破,其实他顾全大局,我喜欢这本书多过《假面饭店》。你以为毫不相干的两个人,本应无交集,你以为的别人口中的别人,应该是那样的,但往往有很多你所不为知的其中曲折,性本善。
常常安慰人的时候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别人是真的有烦恼才向你倾诉的,虽然别人内心有答案,但他就是想找个人给他力量去支持他,烦恼咨询总是模凌两可的,其实没有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但有时候自己没办法说服自己的时候,你总希望有个人可以把你内心的答案说出来。有时候人很难去正视那个真实的自己。
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