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观后感精选 《地球上的星星》观后心得
天还下着蒙蒙细雨,我正坐在教室“读”一部电影——《地球上的星星》。看着看着,我的眼眶被泪水湿润了。
这部电影讲述了印度三年级小学生依夏因有识字困难,被学校的老师和同学排斥,大家都非常讨厌他,因此他被迫来到又冰又冷的寄宿学校,从而离开了家人。来到新学校,依夏并没有放弃学业,他非常努力,试图去改变自己,但他并没有做到。
他经常把字符看的像一只只不停游动的鱼儿,晕头转向。正当他在挫折和烦恼中时,学校来了一位乐天派的美术老师,发现了依夏画画很好,但却有识字困难。他试图使用扬长补短的方法去改变依夏,他就像教画画一样去让依夏“画”出字符。慢慢的,依夏的识字和他人没有什么两样了,并且画出的画也屡屡得奖。
美术老师之所以能教好依夏,是因为他把每个孩子都看成一颗星星,他认为每颗星星都有自己独特的光,只不过发光的方式不同罢了,也就是说依夏只是换一种思维去看待这个世界。
依夏的故事让我想到了爱因斯坦,他小时候被大人认为智障,被认为有识字困难,但他满脑子都装的是数学。当他长大一些并把识字困难解决时,他的才能一下子爆发了,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
依夏和爱因斯坦的成功给予我了一个想要成功的启示,就是首先做事情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能放弃,持之以恒,有决心;其次还要有一个正确的方法,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在生活中我们要善待每个人,尤其是那些被称有问题的人,说不定明天的科学家就是他们。
观后感收藏:《地球上的星星》观后感(经典版)
幽默风趣的基调里展开人性的课题,印度电影的诠释依旧这么轻快又深刻。一个孩子天马行空的世界,透过画画的窗子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人们却无视他的天才,甚至不明他是因为读写障碍而学业落后,父母的忽视,同学的歧视,这个天才在被推进寄宿学校之后,便彻底关上了那个奇幻又纯净世界,直到他的到来。阿米尔汗饰演的美术老师用他独特自由的教学方式和热情细致的开导,再次打开了他的那个世界,也打开了那扇艺术喷流的窗
当思想不被束缚,当一切都是开始,当还是孩子的时候,世界的斑斓是由我们涂抹的,请不要扼杀那些离奇的创造,不要忽视流露的才华,因为那展露的是世界的真挚。每个孩子都是天上的星,闪亮着微弱的光,却有着不可置否的独特。也许,我们历经风雨拼命找寻的,不断仰望的,正是那个孩子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