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两个再熟知不过的字眼,它如夏花般绚丽。生命之花是刚强的,它被人思索,被人感受,被人倾听。只须有毅力,它能克服任何困难。然而,它又好似一棵弱不禁风的小草,那样脆弱,稍不注意,它便会从你手中悄悄溜走。
记得那一次,我看了一部电视剧,剧中的主人公是一个小孩子,他非常调皮。有一天,他和他的小伙伴,在路上玩耍,忽然,一辆自行车飞驰而来,撞倒了小孩子,不过受的伤比较轻,若是一辆汽车,后果不堪设想。
20——年,不幸的事情第三发生。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和父亲、母亲一去白石公园,我看见一个两三岁的小孩子由于一个玩具小汽车掉到了马路中间,他去捡时,一辆载满了客人的108路汽车疾驰而来,司机还来不及刹车,小孩子的身影就永远的消失在汽车的车轮之下了。这个小孩子当场死亡,他的爸爸妈妈伤心欲绝,可是又有哪些用呢?没什么方法可以挽回他小孩的生命,所有晚矣。
据资料统计,由于交通安全问题,全国近5年平均死10万人左右伤4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平均28亿多元,多么触目惊心的数字啊,假如行人能注意遵守交通安全;假如司机能遵守交通规则,假如每个人都能增强交通意识,这部分惨剧都不会发生。
有了安全,大家可以感受春光的灿烂,有了安全,大家享受夏日的阳光,有了安全,大家可以品尝秋季的果实,有了安全,大家可以体验冬季的快乐,遵守交通安全吧!由于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