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是现在全世界共同的一个话题,同时也是一个难题。遵守交通规则,说起来很简单、很容易的一件事情,做起来却很难。我们生活在一个交通井然有序的城市中,没有拥堵,没有车祸发生,是许多人都想看到的。但是,生活中却总有一些人无视交通法则,失去了交通安全意识,最后导致了悲痛的交通事故。
马路上,车辆行驶通畅,没有一辆车擅自插队,随意改道、拐弯,乱停乱靠在马路边,行人们规规矩矩地站在马路斑马线旁,红灯停,绿灯走,如果有人先走,旁人便会赶紧拉住他;地铁站密密麻麻地站站满了人,但是却没有人拥挤,全部安安静静地站在安全区内等待……但是这一幕幕画面是真的吗?不,这不是我们生活中的现状,这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场景,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了交通的安全。正是因为人们没能做到这些所谓的举手之劳,使原本宽敞的马路变成了密密麻麻的“停车场”;使原本指挥交通的红绿灯,变成了装饰城市的“彩灯”;使原本井然有序的十字路口,变成了危险的“十字架”。正是如此,从而酿出一次次惨痛的教训。
这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尽管让我们反省,但是没让我们牢记于心,让这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从我们身边流过;这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尽管时刻警示我们,但是却没能让我们彻底改变,让这样的事情一次次重复地发生;这一个个惨痛的教训,尽管让我们在努力改变,但却没让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让那宽敞平坦的马路步步惊心……
全世界的人们啊!让我们一起改变,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的生活的每一天更加安全,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