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弈语
今天我们语文老师给我们推荐的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的面对。
其中有一段令我印象深刻,歌词是这样的:我们什么也没有,满分/也没有轻易的低头,我们什么也没有,也没有放弃的念头,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更可贵的是这种精神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体现出来,那样坚定那样刚毅,这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啊!
记得有这样一个画面:哥哥和妹妹相约在同一个地方换鞋,然后哥哥飞速到达学校,虽然尽力去跑,但还是经常迟到,被校长发现,挨过骂,扫过校园,差一点儿被开除了;如果不是他学习优秀,可能已经被开除了。还有就是母亲即将分娩而妹妹奔跑去叫接生婆,但她的鞋子坏了,只能光着脚在碎玻璃碎石的路上跑,脚破了还忍痛跑;哥哥为了给妹妹赢得一双鞋,光脚在泥浆碎石中跑。从中看出他们那种执着的精神万分感人!
除了亲情外,本片还展示了令人温暖的友情,周杰绅与明顺的友谊十分波折,但他们决不动手打架,最后明顺去英国给他们兄妹留下了两双鞋子,答应去他鞋店买鞋5折。
看完片子后,我最能记住的是:不管路要怎么走,不管谁牵谁的手,只要我们的心环环相扣,就什么都能拥有。相信世间一切真情,也相信它会让我们走的更稳,更坚实,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