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正”,“稍息”,我又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军校,进行为期三天的军校生活。教官还是原来的教官,可是同学呢!却都是一张张陌生的脸,原来这些都是我的新伙伴,我们将一起度过快乐的中学时光。我们换上了军装,戴上了军帽,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一会儿我们就相互认识了。
军训的第一课是教我们整理内屋,被子要叠的像方砖一样方方正正,这可真棘手,我叠了一次又一次,好不容易叠好。第二课是站军姿,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难受,一站就是20分钟。第三课是列队训练,整理着装,整齐报数,齐步走……结束了3天的军事训练后,大家如同刚受阳光滋润过的小草般,充满着无限的冲劲,显得无比生机盎然。静心回味起那短暂的时光:有泪、有汗、有痛。但是我们都坚强地挺了过来,因为我们都十分明白,这小小的劳苦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这3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我感受了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有山一样的威严,铁一样的纪律,钢一样的意志,风一样的行动。我不会忘记这次的军营生活。
[实用观后感] 妈妈再爱我一次观后感(篇一)
星期日,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一起看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这部电影是我最难忘的电影。我和爸爸、妈妈都一起哭了。
这部电影先是说一对情人真心相爱,但是男朋友的妈妈坚决反对,后来经过几次的反对,男朋友的妈妈求女孩离开她的儿子。女孩只好离开回家乡了,女孩的阿姨叫她不要把小孩生下来,女孩坚持把小孩生下来,她找了工作上班。过了大约十个月左右,女孩要生了,但是当时没有人帮她接生,她自己把小孩生出来,还自己剪脐带,很勇敢啊!最令我感动的是:小孩发高烧烧到41度的时候,医生帮小孩打了退烧针,还是退不到烧。女孩哭个不停,她没办法,只好从家里跪拜到庙里,还不停地磕头,头在流血她都不知道痛。第二天,小孩就退烧了,好了。过了十几年后,那个小孩也长大了,在一所精神病院里,找到她妈妈。
看了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后,我觉得很感动,我要孝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