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梦想,就要守护它。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有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
这些出自《当幸福来敲门》中的台词,或许正是不少同学的座右铭吧。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而当你陷入低谷,是什么支撑着你又一次向前走去呢?《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就为我们讲述了逆境中的人是怎样在艰难的泥沼中重获希望的。
《当幸福来敲门》改编自美国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出版的同名自传小说。这是一部关于奋斗、追梦、父爱、责任的优秀影片,豆瓣评分高达9、1分。
电影讲述了这样的故事:由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克里斯失去工作,即将破产之际,妻子因为不能忍受生活的贫困而离他而去。在与自己儿子相依为命的窘迫生活里,父子俩甚至一度失去了固定的住所,克里斯只好带着孩子辗转流浪于地铁公共卫生间、教堂收容所等地。然而,克里斯始终坚守对于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坚定的信念,勇敢而执着地追求梦想,并最终成功地成为知名金融投资家。
父亲将门反锁,孩子在怀中安稳睡去。但这里毕竟是公共卫生间,难免人来人往。突然之间,有人急促敲门,克里斯只能用手紧紧捂住孩子的双耳,并用脚死死地顶住门,坚强的父亲在这样的深夜也难忍泪水。在克里斯倍感艰辛的那段岁月中,乖巧懂事的儿子是他最重要的慰藉与寄托。因为深深地爱着孩子,也因为知道孩子深深地爱着自己,无论多么艰难,他还是能够乐观无畏地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