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经历,每个人都会遇见不同的人,我们彼此不能感同身受,却能在相似的经历里引起共鸣,相互理解,相互鼓励。就像看完《情书》这部电影,能看到的时长只有那么长,却能令无数的人有不同的感想。
有人说看完《情书》后没有任何感想,有人说看完后,感动的稀里哗啦,那么谁说的对呢,我想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话,你是无从知道的。因为你不知道影片表达的东西是否能引起你内心的共鸣,从而让你有所想法。我是很喜欢《情书》这部电影的,不管是情节,还是情感,都能让人很有代入感,有欢喜的,有伤感的,有遗憾的。而看完后,没有任何感觉的人,我想你们是幸运的。
藤井树青春期不懂的如何表达对暗恋对象的喜欢,总是以一些“小动作”来引起心上人的注意,这跟多少人曾经喜欢女孩子的表现如出一撤。但很多人却没有藤井树的幸运,能遇到跟初恋对象长的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并且还能得到博子的深爱。藤井树(女)是跟博子写过信以后,才知道藤井树曾经喜欢过她,这应该是属于他们共同的回忆,可是却只能一个人回忆了。剧中的每个人看起来都是幸运的,也好像是不幸的。藤井树遇见了与初恋一模一样的博子,是幸运的,却死于意外,是不幸的,死后还能通过博子传达了对初恋的爱意,也是幸运的。博子失去了最爱的藤井树,最后却也还有秋叶茂的陪伴。藤井树(女)是藤井树死后才知道以前的一段感情,她有更好的选择,也有被爱的回忆。秋叶茂可能只得到博子的人,她的心却不知道何时才能得到。就像生活中的我们,没有完美的存在,有不幸,却又何尝不是有另一种幸运相伴。
在《情书》中,我能感受到的爱情的酸甜苦辣。我喜欢你,你却不知道,这是暗恋的酸涩;我喜欢你,你知道,却不能在一起,这是种苦涩;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最后却不能一起,这是一种火辣辣烧心的痛苦;最后能完美一起的人,才能品尝到恋爱的甜蜜。酸甜苦辣,你尝过几种恋爱的滋味?“最后给大家送上一封电影里唯一一封能叫得上情书的情书:“你好吗?”“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