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观后感] 雷锋的故事观后感800字
今天,我看了雷锋的英雄事迹之后,被深深地感动了。
在《雷锋》中,写了雷锋艰苦的少年时代,舍己为人的青年时期,而他还没有到老年就已经永远的离我们而去了。
在雷锋的童年,他的父亲被日本鬼子打死了,三个月大的弟弟躺在母亲的怀中活活饿死,哥哥给地主家做长工而累死,而母亲被地主家逼得上吊自杀。雷锋拿起父亲砍柴用的刀,母亲上吊用的绳子赤着脚上山砍柴。路过地主家时,被地主家的婆娘看见了,雷锋不给,拿起刀走,却被地主家的婆娘往手上砍了几刀,因此手上留下了一道伤疤。直到1949年解放了,雷锋才过上了好日子,雷锋悲惨的少年时代给了我很大的震撼。
雷锋长大当兵后,省吃俭用,舍己为人。就连一双袜子都是补了又补,缝了又缝。有一次,他和少先队员去植树,在挖坑的时候,有个同学挖到了一颗破螺丝钉,刚想扔,被雷锋拦住了,于是雷锋就给孩子们讲了他和“螺丝钉”之间的故事;还有一次,军队里举行了一次篮球比赛,雷锋下场后,连一杯一毛五分钱的饮料都不舍得喝,但在他的存折中,他却积攒了不少钱,一个月却只有六元钱的工资。
有一次,连里传来消息要去打仗,雷锋很想去,但没有报上名,就闹起了情绪。连长就给他讲了张思德的故事,又把几本毛泽东主席的著作送给雷锋。雷锋的日记中,有这么一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人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感触;在一次周日中,雷锋去工地上帮忙拉砖,在他的带领下,工人们提前两小时完成了任务,而当人们问他为什么带帮忙时,他却说只是为了给党多搬一块砖罢了,而就这么一句简单、朴实的话,却让我懂得了很多。
在一次水灾中,他的队友王大力家被洪水淹没,而王大力的母亲又生病,没钱买药,雷锋知道后,便瞒着王大力以王大力的名义给他母亲寄了二十元钱,同时又为灾区捐了一百元钱。
电影中还介绍了雷锋帮助老奶奶到她的女儿家去。最后王大力得知雷锋牺牲后,便向雷锋学习,做好事。
电影演完了,但雷锋的印象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雷锋的故事让我懂得了英雄不是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才可以,默默的为人民服务也是英雄的一种。所以,我以后一定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人。
[观看心得]《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观后感(经典版)
观看完《生命重于泰山》的宣传片,打从内心的体会到了,生命安全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的人生只有一次生命,因此要格外的珍惜。
人,是当前社会的发展之本,我们社会的发展是离不开社会人员的生产,而人的安全是生产的基石,是每个企业获取经济效益的根本保证。人,作为每个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是具体生产工作的执行者,不管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工作都必须围绕着人来开展的,离开了人,什么事情都将会变得无所事事。在现当今社会提出了许多关于社会发展的新理念,要构筑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在当前社会中,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每个人都应该主动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保持好个人的精神状态和吃苦耐劳的意志风格,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安全生产中要坚持以人为先。
我们要以《安全专题》会为指导思想,要时时刻刻的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重在落实”的方针为安全口号,最近又展开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及培训,在这些培训及教育中的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安全所带来的深刻含义。每个人的安全就意味着责任,每个人的安全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更多地要对别人负责,要对家人负责。我们每个人不管从学习、生活、工作中都要必须要提高个人的安全认识,加强防范,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就是每个人的责任所在。
岗位上安全生产的难点是在于我们自己身上的,所以每个人的安全意识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要从头开始,从学习安全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开始,增强我们每个人自身的安全知识,提高整个社会工作人员对于安全的意识,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