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诸葛先生,如一只云鹤逍遥于青山草庐,隐逸着自己出世治国的梦想,躬耕在南阳。刘备的三顾茅庐,亲切恳谈,让这位千古人龙心思动摇。
经过了思想上的斗争,他决定了,让自己的梦想开花,给自己一次机会,于是,《隆中对》在这草庐中敲响,在青山之中回荡。的确,诸葛先生矛盾过,一面是隐逸的乐趣,一面是自己恒久的梦想,使该如何取舍?梦想的重量和乐趣塾轻塾重?最终,他选择了给梦想的希望。之后便有了《出师表》的绝唱,火烧赤壁,连吴抗曹的计策。蜀国在他的手中逐渐强大,他让梦想开出了鲜艳的花朵。
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
司马迁,我们对他的了解可能只是《史记》的作者。然而,我们不知的是他背后的艰苦历程。当时,司马迁因触怒汉武帝,判以宫刑,他却就极形而无愠色。他想过放弃,一个人在备受凌辱之后的心境已如死水。但是,他没有。他心中念叨的是父亲的遗志作文盒子,是他要究天人之际的梦想!梦想的重量和病苦孰轻孰重?
最终,他选择了梦想,然后人们看到的是他蘸笔研磨、悬腕写就的史家之绝唱。是的,他成功了,他用自己坚强不屈的意志铸就了千秋绝唱,司马迁,开辟了纪传体通史之源,让中国炎黄子孙因你而骄傲,他让梦想在手中绽放!
看罢古书,蓦地,突然发觉那些让梦想开花的人们大都经历了困厄中思想的考验。他们教会我,无论是艰难还是险阻,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让它开花。
梦想也许是用来怀念的,不过如果你让他开花,他就是用来实现的。
今天,美术老师让我们回家做娃娃屋。我一听,心里就很没有底。我觉得自己一定做不出出来,因为我天生手不巧。
简单的手工作品我都做不好,更何况这个娃娃屋是许多手工作品组合的。回到家,我万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做起来。我在心里想象我的娃娃屋里有漂亮的公主床,墙上有漂亮的挂饰。根据自己的想象,我准备了材料,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的娃娃屋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晃晃就是站不稳。用双面胶固定也不行。我急得哭了。边哭边说;我的手不适合做手工,不做了。呜呜。妈妈走过来说:谁做的小床这么精致,墙也很完美,一面墙剪开做了一扇门,构思多巧妙,这么巧的小手,为什么哭呀?我听了妈妈的话,止住哭,看看我的作品的确是很漂亮,可是一看它摇摇晃晃的样子,我又哭了。说:我想了好多办法,可是这房子就是站不稳。妈妈给我擦去泪水,说你看墙直直的,门也没有问题,相信自己做的很好,可是为什么屋顶一放上去,娃娃屋就摇晃呢?不是你的手不巧,一定是出了点小问题,我们一起找,看看哪里不好。你看妈妈指了指我做的爱心挂饰。"这么漂亮的挂饰挂在墙上的确好看,可是好像挂的太高了。顶到了屋顶了。我恍然大悟,忙把挂饰移动了一下。呀。我的娃娃屋稳稳地站好了。妈妈拉着我的手说;谁的小巧手做的小屋子这么漂亮呀!-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信心,什么事也能做好。我再也不会埋怨自己的手不巧了。因为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