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寒假和以往不太一样,比以往要长上一些。但我们还是迎来了开学,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邀请了钟南山院士、北京大学国家援鄂医疗队的代表们、张定宇等等等等,他们每个人的讲话都给我的感触很大。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付巧同学,她一家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爸爸妈妈都去隔离了,弟弟也去儿童医院隔离,而她一个人则在武汉市洪山体育馆隔离。那时她正好高三,高三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年。但是那时她还感染着病毒,没办法在家学习,她便在隔离室里学习。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台电脑,在学习时她也曾画过一幅画,叫做梦开始的教室那确实是梦开始的教室。我们应该像付巧同学学习,我们应该学习她身上的那种刻苦努力的精神。
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封回信,信中有这样一句话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句话不但鼓舞了那些90后的党员们,也激励我了,让我觉得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