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金笔作文学校去看3D电影《丁丁历险记》,虽然我看过许多次3D电影,但今天因为是和同学们一起去看,我仍然很激动和兴奋。
丁丁是影片的主人公,他是一个留着奇特发型的记者,但我觉得他更像一个侦探。他机智勇敢,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危险沉着冷静,并且一次次化险为夷。
丁丁在市场买了一个名叫独角兽的船模,里面记载着宝藏的秘密,后来好多人都向丁丁高价买回船模,包括恶棍萨克林。不久萨克林就把丁丁绑架了,在丁丁的小狗白雪的帮助下,丁丁逃脱了萨克林,并遇到了安道克家族唯一的传人-----安道克船长。他们一起不断地寻找线索,找出三张分别隐藏在三个模型船里的三张隐藏着秘密的纸券。丁丁、船长和白雪一起来到了船长祖先留下的古堡里,在历尽千难万阻之后终于找回了属于船长家族的宝藏。
我最敬佩的就是丁丁那种不怕困难,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和遇事冷静思考的品格。也就因为丁丁这种品格和精神,所以每次幸运之神都对他宠爱有加。
以前,我遇到一点困难就爱打退堂鼓,就像我学骑自行车,学不会就放弃。写作业碰到难题就不做了。自从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自己真是没出息。
虽然如今没有了那时候的海盗,但我们总会碰到一些困难,正如船长所说:“如果你的面前有一堵墙,你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冲破它!”只有选择勇敢地面对,成功才会光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