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到圣盛电影城看了一部电影《丁丁历险记》。
这部电影主要讲了丁丁是一名记者,有一次在集市上看见了一个玻璃箱子里放着一个船玻璃模型,叫做“独角兽号”。卖这个模型的人说:“这只船是几十年前,一位船长带着一些水手要护送20吨黄金,在途中遇到了海盗,在与海盗作战时,到底发生什么样的事情,只有他们家的家族后代才能解开这个谜题。”丁丁问:“什么谜题?”“20吨黄金在哪儿的谜”。
丁丁把这个船模型买回了家。他在观察这船时,发现了里面有一封信,信上写着世界上一共有三个这样的模型,里面都有一封信,三封信结合起来就能找到黄金的下落,在他去找放大镜时发现船模型被偷了,幸好那封信还没被偷走。丁丁很意外:别人为什么要偷这只模型,是不是打算去找宝藏呢?他非常着急,想解开这个谜底。歪打正着的,丁丁遇见了护送黄金那只船的船长的孙子,他知道另外两封信的下落。而且他手下的人也是为了那批黄金在造反,其中有一位水手的身上还有一封模型船里的信。丁丁明白了,他和船长带着白雪,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拿到了第三只模型船。、要想得到最后那封信实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最后丁丁让聪明机灵的小狗“白雪”去完成这项艰难地任务。
功夫不负有心人,“白雪”漂亮的完成了这项任务。他们终于成功了,高兴得忘乎所以。这部电影就这样结束了,我从中感到丁丁是一个机智勇敢的人,为了国家的财产,不顾个人安危,勇于跟坏人作斗争,而船长也是一位忠厚老实正直的人,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