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年校园暴力成了热门话题。因为这个词的出现无论是微博还是新闻上,也越来越播出校园暴力有关的新闻。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一个14岁的男孩儿杀害了一个女孩。今天看到微博上有万人签名,要联名惩罚这个恶魔。
校园暴力,他的的确确存在于我们生活中,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有一些与校园暴力有关的电影,比如少年的你、悲伤逆流成河也开始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
曾经的我也遭也亲眼见过校园暴力。在上初中的时候有一天下午上学,我前方的女生,一直红着脸低着头。我问他怎么了她抬起头,我看到了她眼球肿了,她告诉我是别的班的同学把她眼睛打肿了,五六个女生把她围在墙角。她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家长和老师,而是选择了学生之间私下解决问题解决的办法,无非就是把零花钱给他们。当时我并没有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也没有关注这件事情的后续,但是这两天的暴力事件,让我突然想起了曾经的经历。
校园暴力,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施暴者,每个人可能成为旁观者,也有可能会成为受害者。作为一名教师,未来也会有自己的家庭,孩子,校园暴力问题成为我越来越忧虑的一个问题,我十分喜欢与有孩子的老师们以及有经验的家长们探讨这个问题,但是许多人的探讨结论都是无解。我们不都是时刻的关注孩子,我们只能告诉孩子不要去欺负别人也,但是也要保护自己。只希望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彻底的消灭校园暴力的问题,给孩子们一片真正可以自由发展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