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我和朋友一起去看了《少年的你》,看完这部电影,我深有感触。其实这部电影反应出来的现实值得我们深思。
这部电影讲的是校园暴力,女主陈念是一名一心想要考上好大学的三好学生,由于揭穿了女二魏莱等人欺负同学,导致同学跳楼自杀而惹火上身。男主小北是一个整天打架的小混混,在一天晚上放学之后,女主看到小北被几个人打的面目全非,于是偷偷报警,却被几个小混混发现,由此拉开了两个人的缘分。小北在被陈念救了之后,帮她修手机,给她钱。在陈念被女二等人一直欺负的时候来保护陈念。陈念一个人在前边走,小北一个人默默的在身后跟着,就这样他们过得很开心。很快就到了高考的日子,但是陈念被女二脱光了衣服,拍了视频,却被居民看到,女二魏莱求陈念不要报警,却被陈念失手推下楼梯摔死。小北为了能让陈念考上北京,于是替陈念倒下罪名,但是却被警官识破。最终陈念自首,小北减轻罪行。陈念被判四年有期徒刑,出狱后,又参加了一次高考。电影的最后,陈念在陪着一个受到校园暴力的女孩儿回家,小北就在后边跟着,电影到此结束。
这部电影值得我们深思,校园暴力层出不穷,可能我们上学的时候都经历过校园暴力,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预防,做好工作,给孩子们一个干净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