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打造团队是《七月与安生》原班人马。《七月与安生》也是小说改编剧,无论是剧情情节改编还是角色塑造,都极为成功在改编上很好的保留了原著想表达的情感思想。如今《少年的你》由他们来创造,相信也不会差。至于饰演陈念的周冬雨,这位塑造过各种截然不同形象角色的金马影后,塑造角色的能力和出色演技自是不用多提。
大部分网友们对周冬雨和易烊千玺主演的阵容都是比较满意和期待的,官宣海报的人物造型更是给予观众们很大的信心。不过也有少部分粉丝对于易烊千玺在剧中可能会有吻戏表示难过伤心,但作为演员来说,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啦。
校园霸凌一直都是校园问题中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国内和国外不少影片都以这个主题拍过影视作品。《少年的你》原小说的主题围绕着爱,信任与校园暴力,由于小说的剧情尺度问题以及国家的相关政策规定,故事需要改编是肯定的。但网友们都表示,还是希望剧组编剧在改编时掌握好分寸,能保留一些本质主题,倘若直接把主题主线都改掉,徒留一个千疮百孔的内里,只披着个《少年的你》的外壳,也就没有改编翻拍的意义了。电影电视剧取材于现实或高于现实,反映社会揭示问题,这也是文学作品影视作品的一个重要任务,我们期待的是一个在校园暴力中依旧信任着爱着的《少年的你》,而不是千篇一律如出一辙的青春校园爱情故事,希望《少年的你》不会辜负我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