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后感: 《活着》观后心得
陈大会老师的《活着》适时的出现,让我反省自己刚刚发出的想要去多买衣服,美美的包装自己的决定,人活着不是为了包装自己的外表,而是为了内心的平和。
我现在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每天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开始时我是很知足的,但是时间久了,欲望又冒出来了,总是有许多美中不足的事情发生,我纠结,我计较,我抱怨,我不平。心态影响身体,身体的不适又来败坏我的心情,形成了恶性循环。
这时我看到了《活着》里面的姐妹们,她们敢于把自己放到社会的最底层,每天去捡废品,捡瓶子,在垃圾里面捡吃的,面对别人的训斥和谩骂,她们总是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说对不起,她们没有怨恨,也不肯放弃。最主要的是她们的内心是快乐的,是满足的,这不也正是我所追求的吗?
知足常乐,自食其力,不争,不靠,不抱怨。修忍辱波罗蜜,把自己放低,对别人的训斥和指责甚至抱怨,都要做到感恩,说对不起,不再委屈,不再辩解,不再抱怨,最好能做到内心不起波澜。《活着》观后感200字
爸发来有五十部电影的电影集,早上看了一半其中的电影《活着》,下午送完孩子上学后回到家中,泡上一杯太太的六安瓜片继续看,被葛优和巩俐朴实的演出感动。电影中的场景我出生后赶上了个尾巴,基本上是熟悉的。最感动的是福贵夫妇坎坷却相守一生的平凡婚姻,不离不弃,相濡以沫。时代发展到今天,人们更多追求是所谓自我的实现,婚姻参杂了许多实用主义的东西,当不好用的时候,就用或者威胁用离婚来处理,导致大量失败的婚姻。现代的婚姻多了些浪漫,却少了感动。
活着的目的,其实不复杂,就是活着。这些茶叶在沸水中上下翻滚,然后一片一片地沉到杯底,与水完美融合,形成一杯清香的茶。任正非说一杯咖啡或茶,可以吸收宇宙的能量,其实没有那么复杂,就是为了被人感动地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