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中国机长》在电影院上映。那天妈妈陪我去电影院看了。
《中国机长》是根据20xx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势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生命的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不得不佩服,当时的机长在生死关头把飞机安全降落。这个事件震惊全世界,所以改编了电影。在电影里面,我觉得几乎全部还原当时的情景。在风挡裂,极度缺氧的时候。又联系不上飞机,控制中心里的人也是一直担心。几乎觉得已经搜索不到了,可机长居然把它开回来了,所有人都不相信,也很震惊。看完这部电影,我特别佩服机长能将载着100多号人的飞机给开回来。那时不仅缺氧,又面临着恶劣的天气。观看电影的时候也是捏着一把汗。
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演员们也是特别困难。所有演员都参加培训。演空姐的,要学习走姿,检查飞机内部等等。演机长、副驾驶的得学习操控式的每一个按钮。拍这部电影,也是很不容易的啊!也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事件。拍成电影也很值得。
看完这部电影,觉得中国真厉害。外国都还没能在这种情景下把飞机开回来。其实有的时候看电影也有很多感想的。希望祖国以后更加美丽、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