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观看了一部美国科幻大片《火星救援》。这部电影场面雄伟壮观、对话幽默有趣、人们乐观向上、永不放弃,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六名美国宇航员在火星上执行勘探任务时突然遭遇到沙尘暴,一名叫马克的宇航员受伤和队友失去了联系,另外5名队友以为他已经死了就直接返航了。马克被独自留在了火星,面对着食物短缺、饮水不足等问题,他克服困难,作为一名植物学家,他利用自身的知识,在火星上成功种植了土豆,合成了水,顽强的活了下来,并利用卫星和地球取得了联系。为了成功拯救马克,地球上的科学家们绞尽脑汁,想尽了各种办法,而他的5名队友更是冒着生命危险,重新返航营救他。正是大家的团结一致,才使马克获得营救。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非常佩服马克。首先,我敬佩他的永不放弃的精神。独自在火星上的500多天里,马克没有等死,没有放弃,为生存下去,他制定了周密的自救措施,利用火星上一切有限的资源,解决了生存所需的物品,为等待救援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计划执行中,居住舱突然爆炸,使所有种植的土豆全部死亡,但他并不气馁。一面节约食物,一面积极和地球联系,为最后成功被救创作了机会。其次,他的乐观积极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火星漫长的等待救援中,马克每天都积极记录当天的工作日志,自己给自己讲一些有趣的话作为鼓励。有时寂寞的时候,便会拿出同事留下的光盘听歌,自娱自乐。这是这种精神支撑着他度过孤独寂寞的500多天,等来了最后的救援。
在生活中,我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我应该像电影中的马克一样,乐观积极,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