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人主要讲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里为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河南人。
在第一章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初心》这一篇。里面提到了在疫情期间著名的火神山医院,没有材料有人愿意送;没有人工有人愿意来;没有吃的、喝的、休息的地方有人愿意提供。
016698,是樊胜锋的警号。樊胜锋是谁?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因为在疫情期间,他“赶路”了很多次,在其中的一次,和同事一起赶路,结果同事听到了“啪叽”一声,原来是樊胜锋倒了,你以为他只是简简单单的晕倒了?不!他因为颅内大面积出血而抢救无效死亡,他已经彻底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孩子和妻子。
他的妻子张华在樊胜辉离开的这100多天里瘦了20多斤,他们最小的孩子只有三岁多,而张华现在一直骗着她的孩子,跟她的孩子说:“爸爸只是去出差了。”张华还擅自决定把樊胜锋有用的器官捐赠出去,让别的人有新生命,他捐出去一个肾脏和眼角膜,让三个人获得了新生命。
我感觉到了张华一家的伟大,无私奉献,他们救活的不仅仅是一条人命,更是在疫情期间的关爱。
我们应该像他们那样,在疫情期间不仅要配合国家,还要尽自己的权力做出无私的奉献。抗击疫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