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这部电影,在16年的时候票房真的挺不错的,宣传也做得不错,这部电影也就这样闯入了我们的眼帘吧。我是在它播出的好几个月后才去认真地看了这部电影。这部电影吧,我觉得故事中觉得非常感人,可这部电影口碑似乎不怎么好吧,我也不太理解的。
可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吧,所有人去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心里也都是不一样的了,毕竟每个人看过的经历过的事情不同,懂得的东西同样也不同,能看到的是深层还是表层,这也都是不一样的了。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随便扫了几眼下面的影评,发现不少都是贬义的吧,无非就是说这部动画片没有写出纯真的东西,却写出了爱情什么什么的。我真的是很不理解啊,有些事情,我们为什么要从坏的角度去想呢?为什么不能是想得好一点的呢?为什么一定要把这个世界想得多么阴暗了,我们的世界也可以阳光一点啊,没必要一直都是阴沉的。何必把自己的世界,把自己世界中的东西想的如此坏呢?阳光一点,你就会发现你的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阳光,也同样能寻找到很多的美好啊。
那个为了救椿最后丧失了自己灵魂的中国少年,那个看到了小姐姐执着的人,才会为了她不顾一切的去努力,难道这就是爱情吗?为什么不能是纯洁的看到了那个人心中的信念,而就从朋友的角度想去帮帮她呢?为什么不可以的呢?还有一点让这个电影口碑不怎么好的,就是说它抄袭,听说是一个女生12年的灵感和付出汇聚而成的, 不管如何这样鄙夷别人的默默付出,是不是不太好呢?画风差不多,却不一定代表故事就是一样的。能说明的东西都是不同的,突然想到了大鱼海棠里的一句话,如今慢慢回味,倒是觉得颇有道理了,这句话是这样说的,你只要保持好自己的一颗善良的心,而对错则是别人的事情。是了你只要做对让自己问心无愧的事情,自己问心无愧,哪怕别人觉得你做错了,那么也是别人的看法,你自己心中的信念不会动摇,依旧有一颗善良的心那就很好了,至于判断,那是世人的想法了,至于每个人的想法,那么总有冲突和不同的时候吧。
真心喜欢大鱼海棠这部电影,因为里面人物的善良,里面的故事和爱情无关,只是因为友情的立场上欣赏那个小姐姐的执着罢了,至于说这部电影有关爱情的人, 只会让别人觉得自己很庸俗而已。这个世界上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事物啊,比如亲情,比如陌生人的一个微笑,那都是能温暖人心的东西,可却与爱情毫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