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在家里观赏了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圆梦巨人》。
这部电影主要描述的是:孤儿院里一个名叫苏菲的小女孩一天夜里睡不着觉,在“巫师出没的时刻”看到一个和楼房一样高大的巨人,从此小女孩开始了冒险之旅。也和好心眼儿巨人从一开始的彼此不信任,到最后诚心相对,建立起了非同寻常的友谊。
电影中我印象最深的情节莫过于是他们一起去捉梦的时候了。千千万万个梦闪烁着它们独有的光彩,让画面显得那么唯美,也让我仿佛身临其境。金色的美梦、血红色的噩梦等等,也是在这里,苏菲和好心眼儿巨人的友情得到了升华。当食肉块巨人想吃掉苏菲时,好心眼儿巨人挺身而出,不顾自己的安危保护了苏菲……
看完电影,我不禁感叹:信任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强大到可以创造友情,甚至跨越种族!苏菲和好心眼儿巨人来自不同的世界,但他们诚心相对,相互信任,两人之间靠诚信消除了种族的距离,终于成为无所不谈的好伙伴。如今,能够像这样朋友之间真心相对的人,又有多少呢?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珍视自己身边每一份纯洁、珍贵的友情,朋友之间以心换心、以诚相待,这样,你便会为自己拥有那么多真心朋友而感到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