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时尚女魔头》讲述的是一位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女孩安吉利亚为了实现记者梦想,而担任时尚界大名鼎鼎的女魔头米兰达的助手期间发生的故事。她通过艰苦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女魔头的认可,却因为偏离最初的梦想而选择离开,去寻回自己的梦想。
通过这部影片,我们可以从主人翁身上学到很多有价值的东西。面对强大的上司和繁琐的工作,我们要学会如何去适应那样的环境。学会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在面对各种艰辛和无奈时,要想有一番作为,就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就必须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一切的困难。
安吉利亚通过自己的努力,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终于获得了女魔头的认可,并去到了时尚之都巴黎。向我们证明了,只要努力和学习,就会取得成功。然而,在取得成功的同时,她也失去了很多东西,她的爱情和友情出现了危机。影片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的感情问题出现了状况,那么你距离升职就很快了”,话语里面的无奈不言而喻。这说明成功是需要代价的,没有不劳而获的成功。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一样,要想学有所成,要想成长,我们也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
影片中有这样一段,安吉利亚对设计顾问奈杰尔说:“我尽力了……为什么……这么对我……”奈杰尔回答说:“你没有尽全力,你觉得你付出了许多,老板和同事应该感谢你,但现实是不会感谢的,你要知道有成千上万的女孩想替换你的工作,假如你觉得委屈,那你就走吧”。奈杰尔说的这段话是安吉利亚职场命运
的转折点。她觉得自己尽力了,虽然没有完成米兰达交给的任务,但至少也应该得到一句激励或者安慰的话,而不是无情的批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不是所有人都会看到你的努力,更多人看到的是你的失败。所以成功需要的是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要求我们能够迎难而上,对自己负责,对生活负责。
在影片最后,主人公安吉利亚并没有留在很多人梦寐以求的时尚界顶端继续工作,而是重拾梦想继续前进。这也告诉我们,只有我们想要的才是真正的财富。外表的光鲜和令人瞩目的成就即使多么让人羡慕,也不会使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人的一生还有很多值得我们珍惜和追求的东西,我们要勇敢的去追求自己的梦想,而不是偏安一隅,满足于目前的成绩,得过且过。
这部影片对我们年轻人的教育意义十分深刻,它告诉我们要积极努力的去适应社会,挖掘自身潜力;要敢于付出,敢于争取;要不轻言放弃,勇于抗压,迎难而上;要懂得珍惜,追寻梦想……
一天的时间很短暂,一生的时间也不多,可是人一生的选择却很多。遇到困难,你可以选择无精打采,也可以选择逆流勇上;碰到阻碍,你可以选择碌碌无为,也可以选择积极进取;遇上压力,你可以选择萎靡不振,也可以选择勇往直前。安吉利亚的成功就证实了: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人生的任何质变都来自量变的积累。对待学习、生活和以后的工作,我们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如果你觉得你已经付出了一切的努力,那么,再多出一点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