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王国未来的狮子王辛巴出生了,整个草原沸腾了,所有的动物都载歌载舞,都在为辛巴的到来而欢呼、喝彩……在大家都在为辛巴,也就是未来的狮子王到来而欢呼之时,辛巴的叔叔刀疤却躲在阴暗的背阴里愤恨不已,因为刀疤对辛巴的爸爸也是自己的亲哥哥,荣耀王国的狮子王木法沙的王位窥视已久,现在小辛巴降生了,它也是未来荣耀王国的国王,刀疤想爬上哥哥的王位更是难上加难,如果刀疤想要坐上王位就必须铲除小辛巴……
恶毒的刀疤为了铲除小辛巴不顾亲情,心生一条又一条诡计……他先是忽悠辛巴离开阳光普照的地方,深入到阴暗的峡谷里探险,其实就是为了让生存在阴暗潮湿世界里的鬣狗将辛巴吃掉,好在爸爸木法沙及时赶到,将辛巴和娜娜救了出来……诡计多端的刀疤一计没有得逞,他和这群以吃腐肉为生的鬣狗合谋,制定了一个更为恶毒的圈套……刀疤将辛巴带到一个山谷里,鬣狗则负责把惊慌失措的角马引进山谷,大窜逃的角马群将束手无策的小辛巴逼到了一棵枯树上,而刀疤则假装给哥哥木法沙报信来救辛巴。当木法沙将辛巴放置在一个安全的半山腰,自己也该爬上悬崖的时候,刀疤出现了,木法沙让弟弟刀疤把他拉上去,但是没想到,刀疤却一把把木法沙推了下去,木法沙就这样重重的摔在了悬崖下面。眼见着爸爸从自己的身边跌落谷底,辛巴惊恐万状,这时刀疤更是恐吓已经吓傻的小辛巴,对他说,是因为辛巴的过错,害死了自己的父亲……辛巴因为内疚,害怕了,他拼命的逃跑了,远离了荣耀王国……
逃亡路上,昏死在荒原的辛巴快要被秃鹫吃掉的时候,细尾獴丁满和疣猪彭彭救了辛巴,也是因为这俩个快乐的小伙伴将辛巴从阴影里拽了出来!辛巴似乎忘记了自己是荣耀王国未来的狮子王,所有的烦恼,困苦,不开心,好像没有一句“哈库拉。马塔塔”不能够解决的……
而就在这时候从小的朋友小母狮子娜娜出现了,她告诉辛巴,荣耀王国被刀疤伙同的鬣狗践踏的不再有和谐、和平和阳光,要辛巴跟他叔叔刀疤去决斗,因为辛巴才是荣耀王国的国王,就在辛巴因为无法战胜内心的恐惧和内疚时,给他洗礼的荣耀王国的法师拉菲奇来到辛巴身边,并指引辛巴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听到父亲对自己的期望和忠告……
辛巴回到了荣耀王国,那个曾经被阳光照耀的大地已经被刀疤和鬣狗践踏的满目疮痍,很多动物都流离失所……
刀疤看到没有死的辛巴,心中甚是恐惧,但刀疤知道辛巴最惧怕什么,所以,他当着荣耀王国的居民说,是辛巴害死了老国王木法沙……他的心理战术果然起到了作用,辛巴节节败退,被刀疤逼到了悬崖边,而就在刀疤洋洋得意的告诉辛巴,其实是他~刀疤把木法沙推下悬崖的时候,辛巴终于怒了,所有的委屈,内疚,自责都化成了力量,愤怒的辛巴绝地反击,将他的叔叔刀疤推下了火海……
电影看完了,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木法沙,一个勇敢的狮子王,爱护子民,把荣耀王国治理的一片和谐与和平,辛巴,后来的狮子王,犯了错误勇于承认错误,及时改正,拯救了荣耀王国的子民和大地……这两人角色值得我们学习,思考,首先要做一个爱好和平的人,学会与人和谐友好的相处,二来要做一个勇敢正直的人,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哪怕只做自己的狮子王,也要一身正气,勇敢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