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生活又开始了。
7月3日晚上,爸爸悄声细语地对我说:“明天白天认真做些写暑假作业,晚上看电影如何?”我瞪大眼睛,不住的点头道:“好的,好的。”又自言自语地念叨:“大概是我这段时间表现好吧!”
这是一部励志电影。在举世闻名的美食之都巴黎,有一家全巴黎最好的餐厅——食神餐厅,下面住着一只名叫雷米的小老鼠。它和别的老鼠与众不同,别的老鼠喜欢偷东西,和垃圾为友,但它却喜欢厨房,而且还有个远大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厨师。
一次偶然的机会,雷米悄悄地躲进了厨房里。突然有人发现了雷米,告诉了大家,大家用铲子,刀,锅子等东西来抓它。实习生林贵尼也看见了这只老鼠,便来帮忙,他用了一个杯子,一罩,罩住了雷米。林贵尼本来想把老鼠扔进河里,但是又觉得这样残害一条生命,不太好。便无意中问雷米:“你会烧菜吗?”“会。”雷米真诚的说道。
于是,林贵尼让雷米钻到自己的帽子里,指挥自己做菜。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配合,果真烧出了一道道香气四溢、美味可口的大餐。最后小老鼠雷米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电影告诉了我们:“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信心,每个人都可以为自己的理想去竞争、去挑战、去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