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无声的功勋》让我跟随着风云激荡的隐蔽战线,了解到那些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体会隐蔽战线里的惊心动魄。
《无声的功勋》系统化推出了隐蔽战线的英雄人物,第一次大规模展现了隐蔽战线的伟大斗争,大力弘扬了隐蔽战线英雄们“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崇高品格。通过观看,让我仿佛置身于当时的情境,走进那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走近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深刻感受到了英雄人物身上强大的精神力量。
如今,祖国的强大让我们不会再身处战火纷飞的环境里,感受战争的恐惧和残酷;经济的发展和生活的富裕,也不会让我们再体会到粮食短缺的艰难。看一看前辈们是怎样让自己的青春无悔;看一看当年的同龄人是怎样度过充实的一生;看一看他们在遇到生活的困难和挫折时,又是如何应对和克服的。认真对照反思,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就不会再有迷茫和彷徨,内心就会充满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