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防溺水》观后心得篇一
水是生命之源。它有温柔的一面,滋养着人和万物;但也有暴躁的一面,有时会吞噬人的生命。
在暑假,很多孩子都很喜欢去游泳,可是缺少安全防范意识,不少儿童因此丧失了生命。据调查,中国平均每天近150名儿童因意外丧失了生命。夏天是酷热的,它的酷热牵着多少人去水库中去游泳,正是因为不规范的游泳夺去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使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承受了这么大的痛苦,令人心痛的事啊!溺水成了一个恐怖的字眼,让人心惊胆寒,让人心情悲愤,但却无济于事。
在这我想提醒大家:
一、 从我做起,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溺水隐患,不参与各类危险的校外活动。
二、 不私自或结伴到水池、河塘、水库区玩耍。
三、 一定要在家人陪伴下,到安全的泳池去游泳,防止溺水。
四、 不到危险的地方或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在有水深危险或禁止游泳的地方去玩耍。
五、 遇到溺水者,不能盲目下水去救人,可以将身边的竹竿抛给溺水者,再拖到岸边,千万不可用手牵手救人。
珍爱生命,座位小学生,不到水深的地方去,不在水中玩太久,学习必要的游泳技能和自救措施。
【热门观后感】 《辛亥革命》观后心得(篇一)
金秋十月,阳光灿烂。20xx年10月23日上午,我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
纪念馆为石料建筑,整体建筑外形如一方石块,平静地置于历史的长河之中。入口处,一条跨越水面、向上斜长延伸的走道直通大门――寓意着“共和之路”。石块已被凿开,隐喻辛亥时期英烈们开天劈地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历程。12米宽的道路从缺口穿入,笔直、向上。道路上随机陈列着辛亥英烈铸铜雕像,似在沿路而行。作为参观流线的主轴,当人们穿梭于英烈雕塑丛中,仿佛时空又回到了辛亥革命那激情燃烧的岁月。穿越厚重的石壁,尽端豁然开朗,象征着辛亥革命翻天覆地,揭开推翻了满清帝制的序幕和石破天惊的曙光。中山先生背影雕像矗立在路的尽头,又是路的最前方,似在思索中国未来的方向。
通过参观,我、不仅对辛亥革命这段流芳百世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期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为之奋斗不懈!我们不应该忘记过去,孙中山先生说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今天我们瞻仰辛亥革命纪念馆,就是要在全体预备党员中继续发扬中华儿女始终不渝的爱国精神,发扬中华民族一切革命先驱们与时俱进的革命精神。
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为之奋斗不懈!
虽然辛亥革命过去了近一个世纪了,但是孙先生为追求民族独立、民族自由和民族幸福而奉献自己毕生精力的精神却永垂不朽。他历尽艰辛,践行了他所说的“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誓言,更是留下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名言值得后人学习。
在当今这个和平的大环境下,我们仍然不能忘记爱国主义精神,时刻牢记以前的经验和教训;同时我们也要学习革命党人的牺牲精神和自我奉献精神,也要充分的发扬民主,适应当今时代的要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坚持追求真理,与时俱进,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倡导这种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将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