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中讲述了我国近五年的巨大发展和变化。
电影中讲了港珠澳大桥的最后连接,它用到了我国自主设计生产的振华30,它可是世界最大的起重船只,有航母的两三倍重。这座桥不仅把三、四小时的路程缩短到几十分钟,而且还带动了珠江三角洲经济的发展。
还有中国生产的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它哥哥可是创造世界纪录的蓝鲸1号。
震惊世界的中国天眼、千千万伏高压站、天宫二号与天宫一号成功对接等,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不再是几十年前那个科技落后国家,它可是可以和美国、俄罗斯抗衡的国家!
然后就是中国的贫困人口问题,国家要在xx年前实现全面小康,这就说明在每分每秒就要成功脱贫几十人,这场脱贫战争也要争分夺秒,把握好每一秒。我的家乡是革命老区同时也是国家级贫困县,脱贫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个村都有脱贫驻村工作队,贫困户依靠扶贫政策迁入了窗明几净的新楼房,通了电用上了自来水。国家下了决心,基层人员就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盖大棚种香菇,开荒地种核桃。扶一把,站起来,他们真正地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争取早日脱贫奔向小康。
不管是基层人员,还是科学家,他们都在为越来越强大的中国努力着,让人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让我们也行动起来,好好学习,成为像他们一样的国家栋梁,来建设我们的国家,使它更加强大和富强。
厉害了,我的国!
强大了,我的国!
富强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