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雷锋》观后心得之一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雷锋的微笑》开始上映, 由扮演者万思维,演绎雷锋的故事;该片从毛爷爷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可敬可爱的微笑照片开始,全新讲述雷锋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全军全国人民共同学习的榜样历程。
在雷锋的成长过程中,有不少有待揭密的内涵;雷锋的好人好事已经妇孺皆知,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时代青年,雷锋的生涯、感情却是一片空缺。因此,该影片的很多情节和细节将为我们揭秘一个更为真实、更靠近于普通人的雷锋。
这部戏里的毛爷爷也与以往荧屏上的不同,不是站在天安门城楼上,也不是衣着中山装在开会,而是老年的毛爷爷,简直所有的戏都是穿戴睡衣在他的卧室实现。片中毛爷爷起床找拖鞋的戏,零下十几度的气象中,他走戏时就光着脚,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唐国强工于行草,片中有毛爷爷提笔挥写“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特写镜头,就是他亲笔书写。
“有吸引力的情节和细节,是一部电影质感和信息量的基本,是筑成一个优美建造物的砖石、泥沙。”很多人以为雷锋的照片是摆拍的,影片直面了这个敏感问题。雷锋对于摆拍是什么立场,偏偏彰显了雷锋的性情特点和品质,这样比躲躲闪闪显得更加真实鲜活。
这部电影“定格”雷锋生前的一个个“微笑”,讲述感人故事的同时,还“揭秘”了雷锋的一段青涩哑忍的恋情,更直面雷锋照片摆拍的敏感问题。除了饰演主角雷锋的青年演员万思维,影片还云集了唐国强、李幼斌、巫刚、宋春丽等众多著名演员甘当“绿叶”,独特演绎了一个实在鲜活的雷锋。
“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和社会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它是改变我们社会风气和促进社会文明无可替代的“正能量”。同时,它又是高尚的、纯洁的且不含有任何铜臭利益的精神食粮,社会需要不含任何金钱交易的助人为乐,更希望有越来越多不计个人得失的见义勇为,雷锋精神中没有商业利益,人们学习雷锋更需要得到心灵的净化。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
月度观后感精选 作文:厉害了我的国观后心得(篇一)
星期四下午,我们三至四年级去影剧院观赏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光听名字就觉得激动人心了!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十八大(xx至xx)以来这五年的进步。从脱贫致富,到科技改变未来,都值得中国人骄傲。中国桥(港珠澳大桥)、中国路(高速公路)、中国车(高铁)和中国港(上海港),这四个中国造都在世界上鼎鼎有名。天眼、火箭、战斗机等都逐渐面向中国造。使国家脱贫致富的,是一批批优秀的人员:工程师、村委书记、设计师中国正前面向小康社会前进,我不由得为此感到骄傲。
看着看着,心里油然而生一股爱国热情。让我举几个例子来说说吧:港珠澳大桥,建造了xx,是世界上最长的桥;G919飞机在最近几年里首次起飞,这代表了中国首创的飞机也能上天;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列车,时速可达每小时300多千米;中国的高速公路,已经覆盖全国近80万平方千米;中国的村委书记,已经帮87万人脱穷致富;习近平总书记带动的一带一路,使中国走向现代化这些事例,都在证明祖国的伟大昌盛。因此外国才愿意与中国人合作。现在全世界有超过100个国家和中国合作着。中国不正用事实证明自己的繁荣昌盛吗?
看了这部电影,我不禁要对祖国大声呐喊:厉害了,我的国!我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