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篓里的阳光
刚刚与好友吵了一架,烦的紧。恰好是自习课,闲来无事,趴在桌子上,想东想西。
想了很多,很多…
想起了我们的相遇:那天下午,也是这样我趴在桌子上努力地去握紧拳头,你问我:“你在做什么?”我懒懒地说:“抓阳光啊。”你开心地笑了起来,我想那一刻,我真地抓住了阳光。
明媚的你与洒脱的我,一定不会吵架,我是这样认为的。可是那一次我们闹翻了,至于什么原因,我已经不记得了,问起你你也说忘了,于是便无从考证了。只记得你哭得红肿的兔子眼,原本便像“面饽饽”一样的圆脸气得更鼓了,我去找你认错,你一甩肩把我的手甩掉,我更气了,也发誓不再理你……“ 呵呵。”我乐了起来,同桌惊奇地看了我一眼,我冲她笑了笑,低下了头……
我们都背着一个人生的背篓采拾着我们的岁月年华。
五彩缤纷的贝壳上铭记了我们的欢乐时光,铭记了我们欢畅淋漓的大笑,铭记了我们成功的欢欣鼓舞……我细心地将它们表面的尘埃拭去,小心地将它们安放在我的背篓里。我用鹅卵石在沙滩上记下我的失落与痛苦,希望下一个波浪就能把它卷离我的心房。
每一个认识我的人都说:“瞧!你总是那么快乐!”我说:“那是因为我懂得遗忘。”
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心也有限。如果心是一张白纸,我们当然要用最绚烂的明丽的色彩填补它,像彩虹,像花圃。心情做笔,快乐当颜料,这幅画你不会忘了它!
我把你们的好,你们的善,你们的美叠成一颗颗的幸运星,一只只的千纸鹤,放在水晶瓶子里,密封好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常常看看幸福感溢满整个心房。
有人说丛飞一定不会快乐,我说不,他走的时候只记住了孩子们灿烂的微笑和感恩的心;有人说尼律斯基不会快乐,我说不,他只记住了狂舞时的酣畅快意至于坏人的恶语中伤只是过眼烟云……他们快乐是因为他们懂得只有抓住阳光,才会抓住幸福!
正在我心潮彭湃的时候,同桌拍了拍我,“有人找你,下课了,别傻笑了。”我抬起头,看见了你,你依旧是灿烂地像阳光一样地笑着:“臭丫头!请姐姐吃冰淇凌!” 我猛地站起来,“得令!”向外跑了出去。
我的阳光,我的幸福!我铭记你们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