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一成不变的,所以我们要拒绝墨守成规,敢于创新。
如材料所述,习惯上,人们玩这个项目时只会选择去打倒对方,从而获得胜利,而完全没有想到另外一种方式两个人相遇时,互相抱住,转身换位,全都顺利过了桥。而比赛规则上只规定成功过桥者胜,而没有规定一定要将对方打倒。这种方法不是很好吗?既没有违反规则,又使自己和对方都获得了胜利,真真正正实现了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这种方法的成功,在于它敢于打破常规,拒绝墨守成规,它拒绝了之前一惯的做法,而实现了创新。可是拒绝墨守成规并不是要拒绝一切的常规做法,而且要敢于去尝试那些优于常规的做法的方法。
我们这一代,是国家的接班人。对于合适的、优秀的传统做法,我们要坚持和发扬。但不能因为如此而磨灭了我们寻找更优秀事物的热情。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变迁。我们要做的,是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刚刚过去的xx年6月6日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战役诺曼底登陆七十周年。虽然这一战争的硝烟已经过去了七十周年,但想象一下,那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战。诺曼底登陆的成功在于盟军打破了常规。
实际上,1944年的6月6日,阴云密布,海风呼啸,根本不适合登陆。而6日以后会有好几天的晴天,所以德国判断盟军觉不可能在6日之前登陆,所以抽调了一批部队投入了苏德战场。可是事实给了法西斯一个响亮的耳光盟军不顾风高浪急,敢于打破常规,在五个海滩强行登陆,开辟了第二战场。这大大加速了法西斯的灭亡,也为人类战争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试想,如果盟军墨守成规选择在6日以后登陆,那么德国一定早有准备,这样一来胜负难料,人类的历史也可能就此改写。可幸运的,是盟军敢于打破常规,出奇制胜,没有被传统军事理论束缚,才成就了这辉煌的战果。
可是打破常规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这需要极大的信心和勇气来放弃传统的做法,而且要确保新做法的可能性及可能带来的后果。最好结合传统做法来完善新做法,取长补短,这样才能创造出优秀的最可行的做法。
鲁迅说: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而拒绝墨守成规,打破常规,便是寻找一条路,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
实用作文: 挫折高考满分文章(经典版)
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们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种挫折,有的人在挫折面前萎靡不振,有些人却因为有了挫折,才更加坚强,永不放弃,让挫折成为一剂良药。?
人生就像一场赛跑,在此过程中,我们必然会感到很累,但是我们却不会因为累而止步,我们也许会摔倒,但我们会通摔倒的地方爬起,继续朝终点跑去,感到累和摔倒就犹如我们生活中的挫折,如果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对待,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些挫折。不会因为那个摔倒而止步不前。挫折是一剂良药,正是挫折教会了我永不放弃,练就了我拥有一颗坚强的心。
曾记得,初二下半学期,由于不小心摔倒造成右臂肱骨骨折,兴化的医生要求住院动手术,由于考虑到初二是初中关键的一年,如果住院动手术必然影响到学习,甚至要留一级,在父母一些好朋友的介绍下,去外面找技术力量更雄厚的骨科专科医生采取保守治疗,父母征求了一位医生朋友的意见,带我去南京儿童医院进行了保守治疗,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在我的伤口处敷上了一种外敷的药物后,用夹板将我的右臂夹住,虽然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仍法写字。但我已能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故而成绩没有下落的太过厉害。?
还记得,初三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考前考后我都十分焦虑,果真成绩公布后我傻眼了,各科成绩都没有达到预期的分数,我简直无法想要这是什么原因,为此我很苦恼,接下来几天都在家长与老师的数落下度过。几天后,在父母的开导下,我想明白了,我不能被小小的挫折所打败,考试退步,预示着平时学习中还存在着漏洞,需要更加努力。
挫折是一剂良药,教会了我坚强和永不放弃。我将正确地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朝着胜利的彼岸驶去。
月度作文精选 高考优秀满分作文(篇五)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鸟的理想是蓝天,树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况且人乎?纵观古今中外,凡成大业者,哪个没有理想呢?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位医生。
让我想成为医生的原因是一件事引起,那天弟弟生病,我和爸爸带弟弟去医院,到了医院我听见了救护车上刺耳的警报声,我跑过去看,原来有一位病人突然心脏病突发,需要马上进行做手术,他进了急救室,过了几个小时之后,医生满脸疲倦地出来了,病人的家人着急地问医生病人的情况,医生说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家人顿时满怀感激,这时候我的心就萌生了这个伟大的理想,长大后也要当一位医生,当时的我已被医生面对事情临危不惧的精神和沉着冷静的性格所打动,从那时起,想要当医生的理想种子就印在我的心里。
以前,我认为只要会救人就是医生,但是现在我不再这样认为了,也让我明白了:医生必须要有一个灵活的头脑和心灵手巧的双手,而且要对什么事情都要沉着冷静,不怕挫折。假如我以后真的成为一位医生,我一定要这样做,为人民服务,认真工作。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要从小做起,首先要认真学习,多看一些关于医学类的书籍,做多一点好事,做错了事情主动承认,一点一滴进步,我相信,我的理想总有一天一定会实现的。
虽然这个理想看起来难以实现,但是如果我从现在开始抓紧大好光阴,在小学的最后一年里努力学习,认真学好每一门的字科文化知识,改掉不足的缺点,我坚信在我的努下,理想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