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们高三高考作文
近日,媒体调查显示,在抖音等软件上,“00后”占据半壁江山。于是,有人担忧,祖国会“垮”在我们这一代手中。而在我看来,我们这一代,不会垮!
三十年前的摇滚乐,二十年前的电视机,十年前的计算机,都曾被认为会毁掉下一代,而事实上,摇滚乐丰富了人们的个性,电视机拓宽了人们的视野,计算机更使马云等人“咸鱼翻身”。因此,历史发展证明,没有什么能毁掉下一代,除了上一代。
“雏凤清于老凤声”,人们只看到了“抖音用户00后占大多数”,只看到了不少00后沉溺于“农药”“吃鸡”,却选择性地忽视了那些站在时代舞台中央的佼佼者。中国少年偶像王源连续两年受邀参加联合国青年论坛,展现中国少年的风貌;满足了大家对古代才女所有想象的武亦姝站在“诗词大会”的舞台上过关斩将,勇夺冠军;12岁的苑凯歌在汽车漂移锦标赛与大人们同台竞技,展现速度与激情……00后正以力压千钧之势登上属于我们自己的舞台。
我们这一代是悬崖上的花,没探过谷底,却守得了云开。虽不曾亲眼见过鲜血染红大地,却也知红旗飘扬的背后是沉甸甸的生命。十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们泪如雨下;如今的也门撤侨,也让我们心中的热血不停涌动,深感祖国的强大。我们这一代也懂得担当,懂得感恩。
“一朵花来了,别评价,让她生长”,如今第一批00后已经成年,初入社会的我们会彷徨,会犹豫,但绝不会退缩。所以请不要对我们失去信心,经历过风霜雪雨的我们才更有能力承担起祖国的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这一代渺小却不卑微,小小的梦想也能绽放出美丽的花。
我们这一代,不会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