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所二专技校,几度更名,脱离了职业,但是依旧改不了他技校的灵魂。这里的生源是高考中所有的最低分,也就是所谓的高考的失败者。还有就是连中考都通不过,直接读的职业高中,然后对口高职过来。反正,这样高考一二百分的学生,去读职业高中的学生都是所谓的差生,都是考不上大学,各方面均差的人组在一起,然后是几乎同样在大学老师里属于差劲的在这里,这样的群体,如何创造辉煌,高考成败在中国是判断学生优劣的一重大工具,我来到这里,深感压抑,他们真的天资愚钝,我们学习不好,也很穷,然而却安于现状,自我陶醉。他们选择这里是为了逃避复读,逃避高考,都说,连高考都通不过,你能做什麽。我实在是精神压力过大,需要调整,等到文章写的可以养活自己,就离开这。在这里,看不到我要的一切,我要的生活,忍耐着,锻炼着自己的忍受力,我们的老师从来不提我们是高考失败者,是民办二专生的残酷现实,哎!失望,我追求的北大梦,现实的技校,说实话,我已无言,对这惨淡的一切,啊!我的命运,自己做不了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