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用了电脑的哔哩哔哩上面的一个叫一数的up主的视频,看了一下,主要是看一下他在初中九年级的圆的这一部分里面讲了什么,其实他这个视频是分为很多个小视频的,反正主要的大内容就是关于圆的这整个大概念而分为很多个,比如说像垂径定理,4点共圆,圆周角定理,弦切角定理,有很多都是跟我们在学校里面学习的内容有关,但是有一个就是那个四点共圆,在学校可能就只是讲了这整个概念而已,但是没有告诉我们怎么去证明这个试点公园,而且怎样去利用这个四点共圆的性质来解决在数学问题上面的一些难题,因为在听这个一数哥上课的时候说是用在竞赛里面的,所以一看就非常的高级,所以我也要鼓励自己,一定要学会这个这么高级的内容。而且我觉得看了这么多的视频,我反而觉得有非常多的成就感,但是不知道我们班的同学会不会看这些视频,其实看一些这些视频也挺有用的,可以学习到可能我们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一些知识,所以让我获得一些成就感,我希望能够继续看这些视频,并且能从中学到更多更深奥的知识,这样的话才能比他们更加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