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读书心得
今天,老师给我们放了《青蛙王子》的故事,内容是:从前,有一位国王,他有很多的女儿,有一天最小的女儿去了森林里的一个井边,她拿着她的金秋往空中一甩,在哪手一接,可是她没有接到她的金球,她在井边大哭起来,突然她听到有一阵声音说:小公主,怎么了?小公主说:我的金球掉井里了,你能帮我捡回来妈?青蛙说你必须答应我的一些要求,小公主说:只要你能帮我捡回金球你要什么都可以。
青蛙说:我只要和你一起用你的金盘子吃饭,还要一起睡你的床就可以了,第二天早晨,小公主正要和老国王一起吃饭,小公主就听到敲门声,把门打开一看,原来是昨天帮他捡回金球的那只青蛙,小公主使劲把门一关,叹了一口气,老国王问她怎么了,老国王又说:有个巨人要吃掉你吗?
公主回答说:不对,是一只青蛙,青蛙找你有什么事吗?公主说:没什么事,公主把昨天发生的事一说,老国王把小公主教训了一顿说:虽然它是一只青蛙,可是它帮过你,你应该兑现你的承诺,公主只好把门开开,青蛙说:我要用你的金盘子吃饭,还要跟你一起坐你的椅子,公主只好答应了青蛙,青蛙说:我吃饱了,我要睡在你的床上,公主把青蛙领进她的房间,把青蛙扔进房间的一个角落里,青蛙又说:我不要躺在地板上,我要躺在床上,突然青蛙变成了一个英俊的王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守信用。
教你写读书心得: 青蛙王子读书心得
从前,有一位国王,他的几个女儿非常美丽,小女儿是其中最漂亮的。小公主最喜欢的玩具是一个小金球。有一天,公主一个人来到泉水边玩耍。她将金球往上高高的抛起,等金球落下时再把它接住。这是小公主经常玩的游戏。可不知怎么了,玩着玩着,一不小心,金球掉进了水里。小公主怎么也够不着,急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正在这时,从水里钻上来一只青蛙,它问公主是否需要帮助,公主说需要。可青蛙又说:“如果我把你的小金球捞上来,你要答应我做你的伙伴,和你一起吃饭,还要在你的小床上睡觉。”公主说:“没问题!”过了一会儿,青蛙找到了小金球,可公主拿起来就跑了。当公主正要吃饭时,小青蛙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公主说话不算话,该睡觉了,公主不但它不让青蛙睡在她的床上,还把它扔向墙上,下来却是一位英俊的王子。这时,王子说:“他是被一个巫婆施了魔法的王子,只有公主才能把他变回来。”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当你遇到麻烦的时候,别人帮助你,你感谢他,尊重他。
[热搜读书心得] 井底之蛙读书心得范文
《井底之蛙》的故事比喻见识狭小、目光短浅的人。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孤陋寡闻、夜郎自大和安于现状,把自己的一个小角落当做整个世界,而要谦虚有礼,客观地评价自我,不要自以为是,你能做到的,可能有人做得比你更好;要多看、多听、多想,不断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开阔视野,拓宽思维,努力做到高瞻远瞩、放眼长远。
这也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一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同学。我们只学好课本上的“死”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去多读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籍、报刊杂志,这样可以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否则就会成为一只目光短浅的“井底之蛙”。让我们学习顾宪成先生所说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受、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这个多变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