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真好
圆滚滚的身体,呆萌萌的表情,还有几年来摩擦过的痕迹。啊!小小的不倒翁,体型虽小,但你那不倒的精神却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激励着我。
“啪嗒,骨碌,骨碌。”当你再一次在我眼前滚过,又坚强地站起来时,不知演绎过多少次的画面又在眼前浮现,眼前一片朦胧,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天真无邪的年代,那时,我们相识。
“哇——哇——”一阵嘹亮的哭声。
闻讯赶来的妈妈又看到了坐到地上早已哭作一团的我,就知道调皮的我又一次成功的把自己摔到了地上。本想过去拉我起来的妈妈却在一瞬间改变了主意。“啪嗒”一个圆滚滚的身体从他手中脱落,“骨碌,骨碌”的滚到我的脚边,突然站立起来。呆滞的表情中仿佛也充满着对我的嘲讽,注意力被你吸引的我停止了哭泣,把好奇的目光投向了你这个圆滚滚的不倒翁。
“呀,不倒翁都能自己站起来,我相信你也能自己站起来。”妈妈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那一刻,我站了起来,拿起你,从此,向你许诺,许诺有你的坚强,从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啪嗒,骨碌,骨碌”当你又一次在我眼前滚过,我看到了一条伤痕,那是撞击留下的痕迹。当你再一次站起时,眼前的朦胧,又将我带去了另一个回忆。
“哈——欠”一声充满困意的哈欠。
已经快被作业折磨到癫狂的我又一次伸出无力的手伸了个懒腰。手指一挥,触到了你。看到你脸上的表情似乎在看我的热闹,急需发泄的我看到你的表情后随手一抓,向空中一扔。看到你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重重的摔在地上。看到你落地的惨样,我的心中不觉有了些许快感。
“骨碌,骨碌,啪!”不服输的你又一次站了起来,但有些歪斜,那是被我摔出去的结果。但看到你顽强的精神,我不觉想起多年以前对你的承诺,虽然这次没有跌倒,却摔倒在了坚持。受伤的你都坚持站立,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拿起笔奋斗?那一刻,我树立起了信念——做一个不倒翁!我一定能坚持站立。
“啪——”所有的画面在你站立时消散,看着你圆滚滚的身体,呆萌萌的表情,还有几年来伴我成长所留下的痕迹,我只想说:成长长路上有你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