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
误区一:弱化关键词,不能突出“陪伴”,只是浅层次地触及“有你真好”这个命题点,不能体现出在成长的历程中发自内心的生命感悟。可以设置两三个“陪伴”的场景展现成长的旅程。
误区二:情感虚化。“真好”是一种感觉,一味罗列这类直接抒情的语句并不能形成情感共鸣。只有重视自我体验,将这种感觉通过具体事例栩栩如生的呈现才能触动阅卷老师的心灵。
误区三:选材单调。对“你”的定位千篇一律造成选材没有新意,作文来源于生活,有生活体验的素材,说真话,诉真情,才会避免单调的选材铸就的味同嚼蜡的篇章。
误区四:人称混乱。人称的转换太突兀,不如直接用第二人称更便于直接抒情,娓娓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