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没想到,会在路口遇到您——我一直挂怀,日夜想念的恩师!冲动的拥住您,用我今生第一次自然的拥抱,来传达我十几年不能相见的思念!
“何老师,我好想您!”忘了起码的礼节,连声“您好”都没说,就那么孩子似的拥住您。“哎呀!是小彤,我也想你!”呵呵……
真的没想到,当我小心的走过交叉路口时,猛抬头就看到了您。也没想到自己会那么自然而然的去拥抱您,我不是感情外露的人,更不善于表达情感。当您回抱我时,我知道了这冲动的原因:您还是那么疼我,还是把我定格在多年前,那个让你呵护,怜惜,骄傲的小丫头的时空里。正如我对您的爱,还和当年一样的纯真,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而改变!
时间流逝得真的好快,自从我在毕业第二年见过您以后,已经很多年没见您了。这期间,我曾无数次来城里,每次都想过去看您。“可是,于芬芳的桃李中,您是否还记得如今已不出众的我呢?复杂的都市生活和快节奏的工作节律,已经让人疲惫,我去打扰您合适吗?……”就是这些世故的想法阻拦了我的脚步。而今天,您的笑容,您的回抱,令我明白,我的顾虑是多余而愚蠢的。时间,没有使我们产生丝微的生疏感。对您,只是少了几分畏惧,多了几分亲切!因为读书时,您对我的要求比别人严格很多,高出很多。当时,我好怕您!也许您都不记得您曾对我说过的话——“别人马虎我可以不那么生气,但你不可以!”那时候,我背定理多一个“的”字,您都要扣我10分,还要罚站几分钟。正是在您近乎“残酷”的严格要求下,我改掉了做什么都毛毛草草的恶习。养成了受益一生的凡事谨慎的做人行事态度。后来我知道那“残酷”是一份如山的厚爱。离别您后,这份爱让我随时间的延长而愈发的珍视。当我说出自己的感受时,您告诉我,当初真的拿我当自己的孩子,现在当自己的小妹妹,而对我的情感依然如故……
就那么站在冬天冷风习习的街口,就那么旁若无人的手拉着手。感受着彼此眼中的关切,体会到心中已然加重的牵挂,我们都忽略了各自身旁已经等待得焦灼的朋友……
老师,我好想告诉您:回眸我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您的那份情在我心中最珍贵!您似母亲,是恩师,是朋友!您为我点燃了一颗照亮生活旅途的心烛,引导我拥有了平凡却亮丽而坦然的人生!永远忘不了您给我上的第一节化学课,就是在那一天,我立志要做一名像您一样能播撒千万理想火种的人!您那一天留在我心中的形象好完美!
当世俗冷漠了太多情感,当世故改变了所有面孔,我却无法忽视您那份无私的爱!老师,无论世事如何变更,您在我心中永远是那道永远不会忘的最美的风景!
世间最要命的就是犯错,犯了错,那错将会是心中永远消除不掉的痕迹——疤。
伤疤人人都看的见,可心中的疤您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吗?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往往比身上的损坏更痛心,心中的疤是永远不可能愈合的伤口,一旦它长在了你的心中,你就会被折磨的生不如死,有人说时间是愈合伤口最好的药。但最悲哀和无奈的是;不懂你的人会无数次的触摸那伤口,使它无数次的流血,使它连疤也形成不了。
空中的云告诉我,有一种药叫做忘记,可我的境界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水中的鱼告诉我,有一种药叫做封锁,可我的信心告诉我“别浪费时间了”;地上的虫告诉我,有一种药叫做乐观,可我的良知告诉我“你根本做不到”。
伤疤的每一次触摸都会使我备受煎熬,可有不得躲避,因为那是我应该承受的,这是在犯错前没有考虑后果的结果。但我不会因此去憎恨触摸他的人,因为,他的触摸使我对这个伤疤产生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这会是避免以后犯错的警钟。
有了伤疤才使我有了正确的方向,今后做事之前我会百般思考,不会让第二个伤疤住进来。
那伤疤,无数次的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