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叫做《鞋匠的儿子》,我被林肯的智慧与宽容、坦荡与善良、仁爱与正义,深深的感动了。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林肯竞选上总统演讲时,因为是鞋匠的儿子,所以有一位议员想要羞辱他,由于众议员们出身高贵,自以为是上流社会优越的人,却从未想过自己要面对的总统是一个鞋匠的儿子,觉得林肯很卑微,很看不起他,因此,被众多参议员嘲笑。但是,林肯并不认为这是一件令自己自卑的事,反而以此为荣,他凭着自己的智慧感动了所有的参议员们,他用自己的真诚,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
批评、讪笑、诽谤的石头,有时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台阶。这是美国总统林肯演讲时所说的一句话。虽然他的身份没有别的参议员高贵,但他还是以机智、聪明的才能打败了出身名门望族的参议员,当上了至高无上的总统。
人不是生下来就能飞黄腾达的,往往农村的,贫苦的孩子能考上大学,而生活在蜜罐里,城市的孩子却不能考上大学,过幸福的生活,幸福和快乐是要靠双手去创造的,而不是以身份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