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看了一部影片《火烧圆明园》。
其中最另我感动的是烧完后拍卖铜牛头和铜猴头的时候:在中国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却让可恶的英法联军抢了去,一几英镑的价格卖掉了!几英镑,就等于几十元人民币——可在中国,现在我们要花几千万元才能买到!可见洋人是多么的可恶!
我怀着一颗愤愤不平的心,写下了这满腔的愤怒。此时的我,百感交集——
我愤怒!圆明园,万园之园,就这样被你们破坏掉了,你们真是一群蒯子手。可恶!可恨!可耻!
我惋惜!一座十全十美的皇家园林,在熊熊大火之中化为灰烬。这一切,都是你们的罪恶!这些虽然被你们毁了罪证,但中华人民的耻辱,你们犯下的滔天罪行,深深地铸进了我们的灵魂,死死地铭刻在历史里!
我后悔!清政府为什么这么软弱无能?中国人口众多,为什么没有强大的力量?为什么没有一颗反抗的心?
我不解!曹植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们同是女娲创造的人类,都是诺亚方舟拯救的灵魂,你们为什么……你们由着自己的性子。任意的屠杀自己的同类,给人民带来无穷的灾难!
历史不堪回首!中国要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