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天的事情我感到很惭愧,我当时并没有想这么多,并没有想欺骗老师,我只是想帮一帮我的好朋友,所以才会把数学练习册借给了她抄。事后,当在快要放学的时候,我借给何叶的数学练习册的谎言被拆穿了。我心虚的要命,不敢看老师的眼睛,生怕老师把我和何叶的谎言也被拆穿,这时候,我想到了“不做亏心事,不怕鬼上门”这一说法我到希望是在做梦、是幻觉、是发烧后的胡言乱语,希望这不是真的。可是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借数学练习册的事是事实。我的错误,来源于思想觉悟不够高。对事物的认识还不够彻底。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我深表后悔,我感到深深的羞愧!经过您的严肃批评与当面指正,我清醒地意识到作业给人抄袭的行为,表面上是帮助同学让同学觉得你好,实际上是害了同学让同学养成了一种作业不认真完成、不独立思考、懒得的坏习气。就等于残害青少年。我不应该把作业借给同学抄。我真的很愚蠢,很自私。也许因为不想让同学的成绩比我好,所以我在犹豫之下还是把作业接他抄了。我辜负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忘记老师场和我们说的:你抄别人的作业,害了你自己。你把作业给别人抄,你害了别人。同学假如不会,我应该可以和他说:“你去问老师,抄我的你自己加入不懂怎么办?”可我却没有这样做如果没我允许,他就不会抄到,在某一方面来说,我也默许他要抄的念头,等于承认啊!!如果都不让抄的话,他有可能会自己选择做完的……
通过回顾错误,我感到痛心疾首,我悔不当初。我深刻意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这个事情虽然是偶然发生的,但是在长久时间看来是我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我的思想觉悟上出现了疏忽、涣散,这种不良状况直接导致我此次错误的发生。
面对错误,我坦然承认、诚恳致歉、坚决反省、彻底觉悟、努力改正、以观后效。第一,我要重塑自我,努力端正我这个涣散的思想觉悟,我必须让自身彻底认清将作业借同学抄的错误性、危害性。第二,我今后再也不借作业给同学抄了,谁来借我都不借。这次错误的性质是严重的,这是有悖学生的行为,其结果损害了多方利益,在学校造成极坏的影响。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此举本身就是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我只是顾着自己的利益,和一时的想法,完全不理会老师的感受。这也是不对的,人是社会的人,大家不应该只是想着自己,我这么做,害的那个是那个同学,他期盼着我的答案,我这样做,看似在帮助他,实际上是在害他。而且,这样也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再次,我这种行为还在学校同学间造成了及其坏的影响,破坏了学校的形象。同学之间本应该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而我这种表现,给同学们带了一个坏头,不利于学校的学风建设。同时,也对学校形象造成了一定损害
我把作业给其他同学,这并不是真的在帮别人,同时也是在害自己和同学们,作业是用来平衡学生学习的好坏,不论是什么原因把答案传给别人,或者还没给别人,都是很不对的,违背了做学生的原则。通过作业来看我们那里学的薄弱,而我却帮助他人欺骗把知识无私的教给我们的老师,我现在已经彻底认识到我的行为不仅没有起到帮助同学的目的,反而是害了他,也对老师是一种欺骗行为。自从接受了老师对我的批评教育,我已经深刻认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老师是非常的关心我,爱护我,才会教育我所以我今后要听老师的话,充分领会理解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并保证不会在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如果在考试中别的同学不会,我不在告诉他,而是在考完后主动的去教他,这样既可以帮助老师分优,有可以使不会的同学掌握了没有学会的同学,帮助老师给班里营造互帮互学的气氛。望老师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老师是希望我们成为社会的栋梁,所以我在今后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仅把老师教我们的知识学好,更要学好如何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使老师心慰的好学生。
[观后有感]《无问西东》 观后心得1篇
我的人生到底应该怎样度过?我该怎样才能过好这一生?这个问题也无时无刻的不在困扰着我。虽然这个问题无论是自己还是有智慧的长者都无法给出确切答案,但我们还是应该时不时的问问自己:我的人生到底应该怎样度过?
小时候做着天才梦,做着英雄梦,以为只要长大了就能成为功成名就、受人瞩目的人。以为长大了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长大了我并没有成为自己心目中那个不一样的自己,而是和所有普通人一样上班下班,干着自己都不知道有什么意义的工作,挣着刚够养活自己的工资,还得应付着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偶尔的不怀好意。
从上班第一天起,我就可以遇见退休前一天的工作状态。别人说过,我自己也想过,这样安安稳稳的过一生也是不错的,况且工作环境、工作待遇尤其是工作上的伙伴都是很不错的。然后像大多数人一样到了年纪找个差不多的人结婚、生娃,过着差不多的生活,没有起伏,没有波澜。可我总觉得还缺少点什么。
像大多数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一样,我想我并不甘心就这样混日子,也说不出什么“平平淡淡才是真”这些所谓的人生哲理,我想要的是一个跟别人不太一样的人生,我觉得至少该无关任何人、任何事,只为自己,做些什么。在这个毫无能力的年纪却不想毫无作为的就这样挥霍完自己的时光。
下班以后、休息的时候百无聊赖的翻着手机,点开朋友圈关了又点,打开微博关了又打开,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些什么,貌似有点孤单落寞。再瞟一眼其他人,每天看肥皂剧一部接着一部、打游戏一场接着一场,貌似过的也很充实,也很快乐。实在无聊的周末,我也尝试过窝宿舍追一整天的剧,但是这种感觉并不好,除了更落寞还多了一种负罪感。为什么这种生活我就过不来呢?
我常常想,作为沧海一粟的我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什么?享受生活?体验生活的酸甜苦辣?还是实现自我的价值?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我需要留下些什么证明我存在过吗?而我又能留下些什么呢?即使留下我的足迹又有意义吗?——我不知道。
在这个和平的年代,我们不用像沈家耀在民族危难存亡之际做出选择,也不需要像陈鹏那样在爱情和理想面前做出选择。但我们更多的是像张果果那样,在这个纷纷扰扰,混沌不堪的世界里行走,做出自己的选择。
平凡的我们还有一种选择,无关伦理道德,无关社会大义。这种选择无关对错,只是沿途的风景不一样而已,而你只需要遵从内心,做真实的自己,无悔当初。
最后,以电影里的旁白结尾:“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