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第一天四年级优秀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闲着无事,就让妈妈带我去划船,妈妈怕水,起先不同意,经过我的再三请求,最后终于答应了。
我们坐车来到云龙公园。一下车,那美丽的景象就引入眼帘:那里有青山绿草,碧绿的河,真是美丽极了。我正看的出神,突然,我隐隐约约看见河里有条小 船。我对妈妈说:“船,那里有船。”说完,我便迫不及待地跑过去,妈妈也跟着跑过来了。妈妈交了钱,我和妈妈坐上了船,开始在那碧波荡漾的湖水中划船。妈 妈坐在后面对我说:“你想怎么划,就怎么划,不过要注意安全。”我听了后,心想:如果是这样,那就太好了。于是,我扶着方向盘,用力地蹬了起来,一会儿向 左,一会儿向右拧,玩起了我的“神龙摆尾”。我正玩的起劲,妈妈在后面说:“别晃了。”我不听,玩得更欢了,妈妈又大吼道:“别晃了,听见了吗?”那声音 像只大老虎一样,我这才停下。妈妈见另一边有一座桥,就让我过桥,我说我不敢,还没刚说完,妈妈就走向前,把我一下子推到那边的座椅上,驾着船向桥洞开 去。我闭上眼睛,恐怕就在过桥那一瞬间,桥塌掉,等我睁开眼一看,妈妈已经过了桥,平安无事,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我和妈妈把船开向码头。下了船,开心的回家了。
这次划船真有趣,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精选阅读
作文推荐: 难忘的一天四年级优秀作文(写作示例)
国庆假期,舅妈带着我到县城里吃好吃的、逛超市。
第一站我们来到泡面小食堂,吃刮凉粉和臭豆腐,还有泡面。舅妈说刮凉粉好吃,我觉得一点也不好吃。后来,我们分工合作。我吃了臭豆腐和泡面,舅妈就把刮凉粉吃了。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美丽人生。舅妈说这里可以把所有想吃的东西吃了,等下就只剩下逛超市和吃蛇肉了。我们在这一站里面吃了炸鸡翅、玉米烙饼……舅妈说这些都是我们小时候吃过的。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大润发超市买东西。我们在这一站买了两包麻辣鱼崽、一盒面包、一瓶酸奶……
准备回去的时候,我们都提出要去吃蛇肉。
我们来到最后一站――蛇肉馆。去的时候,舅妈问:“可以在这里吃吗?”老板说:“不可以了,只能打包回去吃。”该选蛇了,我们选了一条,有人抓起来,只往我们身上凑,吓得我们四处逃。“这个要多少钱?”老板说要一千多。太贵了,我们就没买了。
直到现在,我还想回到那天。
[写作分享] 四年级优秀文章
生命告诉我,世界充满了生机……
生命告诉我,春天萌发生命,于是我找到了春。春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成长。刚长出的嫩叶,是翠绿的,是透明的,是充满朝气的。看,苞子里的嫩叶已争相探出了头,张望这新奇的世界。
生命告诉我,夏天成长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夏。夏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长大。长大后的嫩叶,是果绿的,是清凉的,是充满活力的。长大的嫩叶,他要面对选择,选择他生命的颜色。
生命告诉我,秋天成熟生命,于是我找到了秋。秋告诉我,嫩叶在她那儿成熟。成熟后的叶子,是黄色的,是坚硬的,是饱含岁月沉甸的。成熟的嫩叶要面对两个选择:要么被风儿吹走,飘向未知的远方;要么拥抱大地,为大地献出所有。嫩叶选择了后者,飘飘洒洒奔向大地的怀抱。
生命告诉我,冬夭孕育生命,于是我找到了冬。冬告诉我,嫩叶从她那儿消融。消融后的嫩叶是无形的,是柔弱的。他选择了亲吻大地,回报大地的恩情。无情的冬的白雪砸在脆弱的叶片上,直到最后把他吞噬、淹没……树叶奉献了他的全部,只为来年的再生。
积雪消融了,又一片嫩叶探出了头……“是他吗?!”我问生命。生命告诉我:生命是这样的……拥有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创造生命。
写作范本: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怎么写
山脚下,有一个宁静的小山村。
这天,阳光明媚,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推开了一扇虚掩的房门,收拾了一番屋子后,看到了床上有些褶皱的床单,想着该把床单洗一洗了。于是,她走过去,把床单从床上拿下来,接了一满盆水,把袖子挽得高高的,接着把床单放在洗衣板上,反复的搓啊搓,虽然水很冰冷,但她的额头上已经布满了豆大的汗珠。洗完床单后,她又小心地把床单晾晒在小院的架子上。这时,一个拄着拐杖的奶奶走进了院子,看见了这一幕,眼眶顿时湿润了。她颤颤巍巍地走过去,把小女孩抱在自己胸前,用手摸着她的头,说:“孩子呀,多亏了你这几年的照顾,不然奶奶的日子真是过不下去了。虽然你是一个汉族的小姑娘,但我觉得你就是我的亲孙女,我们是一家人啊!”小女孩不好意思地笑了,接着低下了头,眼睛望着地上,两手搓着围裙,双脚不自觉地叠了起来,说:“帮助您是应该的,您以后就把我当作您的亲孙女吧!”
原来,这个老奶奶是个孤独的苗族老人,她唯一的儿子不幸去世了,再加上她的腿脚不方便,行走必须拄着拐杖,生活很不方便,她的邻居就是这个小女孩,每天放学后,小女孩都会过来,和老奶奶聊聊天、给老奶奶做饭、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几年以来一直如此。
温暖的阳光透过窗台,洒满了这个简陋的农家小院,洒在了这拥抱着的一老一少的身上,微风吹过,架子上的床单轻轻摆动,这是多美的一幕啊!
[写作分享] 2013年四年级学生优秀文章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很热。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游泳池游泳。
来到游泳馆,我和妹妹飞快地换好游泳衣来到游泳池边。由于妹妹不会游泳,所以就把我的游泳圈给她套上了,她刚套上游泳圈,连游泳帽都来不及戴,就“扑通”一声跳下水,弄的水花四溅,把妈妈的裤子和它自己的头发都弄湿了,由于冲力太大,她倒在水中,妈妈拉她一把,她才没喝游泳池的水。上来时,满脸通红,就在这时,妈妈给她戴了帽子和眼镜,也给我戴上了眼镜。我还没下水,她又急着游走了,我也急忙下了水去追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她抓住,“嘿,你还挺淘气的嘛!”我气喘吁吁地说,然后一把抓住她,带她去了四周都流水、大约两米高的“蘑菇伞”里,还没坐一分钟,她就边走边说:“姐姐,我要出去玩!”我还没说话,她又跑了,我想:“嘿,小家伙,你去游你的吧,什么时候想和我一起游什么时候来找我。”于是我也游走了。游了一会儿,我发现她和别的小朋友玩了起来,好像把我给忘了,我不放心就游过去说:“我们一起玩好不好?”那个小朋友冷冷地看了我一眼,好像我是坏人似的,一下就游走了,把我给愣住了。在我发愣的时候,妹妹来了个“仰泳”、“蛙泳”,我们顿时哈哈大笑,之后我又钻进她的游泳圈里,玩了许多好玩的游戏,直到天快黑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游泳池。
我喜欢游泳,游泳不仅是一种娱乐活动,也是一项健身运动。不仅要学会游泳,还要学会各种游泳,比如:蛙泳、仰泳等,这样,游泳才会更加有趣,我们的身体才会变得更加强壮,长得更加结实。
[写作分享] 优秀文章小学四年级精选
小学的学习只是打下基础,并没有学到家。而初中的学习才是要点。小学的知识太少了,根本就没太大用处。初中是人生的转折点,如果没学好一定会抱撼终生的。因为初中对你以后的生活起到了很大的用处,如果能努力刻苦,一定能有出息。要说上初中的益处,那当然是读得好就一定能出类拔萃,鹤立鸡群啦!但要想成功就一定要付出,不付出是不可能成功的。
读完这篇文章,我作为一名四年级学生感到惭愧,惭愧我的依赖,惭愧自己不能像乌塔一样有主见。我一定要学习乌塔那种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个合格的好少年。
一阵冷冷的风儿吹过操场,一阵扑鼻的臭味飘了过来。他迈着匆匆的脚步,似乎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理智而急忙地冲进了女厕所。没事儿,不哭了,老师带你去买一双新的。更新的鞋,还要个耐克的。说得女孩儿羞红了脸,那份哭意也随之烟消云散了。他毫不犹豫地背起了女孩儿,把她领回了家,并如实地买了一双崭新的平底鞋,虽然不是耐克,但他说了那是他的心意。这是发生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某一个下午,女孩儿的鞋掉进粪坑的事儿。事后,我们几个常问女孩:鞋还在吗?而她只是莞尔一笑:那是我永远的财富,肯定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