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丁与凯文比赛,豆丁输了,也没有朋友了。从此豆丁在幼儿园里一个人玩,受到同学的欺负。凯文觉得自己很强,便整天欺负豆定,还叫上了许多同学来欺负豆丁。豆丁不敢告诉老师、以及妈妈。因为他知道妈妈和老师帮不了他什么,决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战胜其他同学。所以豆丁很勇敢,不会随地流泪。看到这,我觉得豆丁很坚强,是我的好榜样,再说他也只有五、六岁!五、六岁的孩子应该是很脆弱的,需要妈妈的保护,而豆丁他……根本就不需要妈妈的呵护,而是他呵护妈妈。我的泪水,忍不住掉了下来。因为我都十几岁了,还要妈妈保护我,我也不知道该怎样保护妈妈……所以豆丁是个好孩子。虽然脾气很倔强,和妈妈顶嘴,但是他很会保护自己的妈妈,不想自己的妈妈受到一点伤害!
有一次,凯文带着几帮同学在豆丁面前出现了。凯文张口闭口都在骂豆丁的妈妈。豆丁在忍无可忍之下,打了凯文一拳,叫凯文闭嘴。老师知道了这件事,不但没有批评凯文,反而骂豆丁。我觉得老师也太偏心了吧!应该公平才是最美好的吧!这样对弱小的豆丁也太不公平了吧!我十分气愤。
在豆丁最孤独的时候,没有人陪他的时候,体育老师告诉豆丁,世界上有这样一句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道理。使豆丁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自信,同时也找回了朋友……
看完了这部电影,我流泪了……因为豆丁是我生活道路上的最好榜样!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都要有自信,即使身边的人离你而去,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所有困难。这样不仅自己越来越出色,而且朋友也多了。这样是最好的结局!只要记住这句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这句话会伴我永远……